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菩薩感應錄:經典普傳送有緣,廣感眾應啟道心
2023/02/19 09:25:36瀏覽166|回應0|推薦0

 

地藏菩薩感應錄:經典普傳送有緣,廣感眾應啟道心

 

 

  【遼寧撫順】祥坤 2006年夏

 

  我很喜歡《山西小院》這套碟,山西大同40位同修面對鏡頭講述了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殊勝故事,感人甚深。我把這些碟連同經書隨緣送給了一些人,其中竟然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值得一記的事,今天在這裡給諸位有緣人做個小小的彙報。

 

  首先,我保證下面所說的這些師兄,他們讀誦《地藏經》所得的感應是真實不虛的,如我妄言,則必受果報。

 

  先說一事,我把《地藏經》送給一個臥床不起的女人。她身陷床榻已近六年,吃了很多藥都沒有效果,病情時好時壞。她有個特點,就是很喜歡吃海鮮。我給她送去《山西小院》和《地藏經》的當天,她竟然即刻就斷了吃海鮮的欲望,從那天起便開始吃素。那天我並沒有多說什麼,也沒人強迫她什麼,她也沒看過佛教經文,就在那一瞬間,再也不吃海鮮了,各位說怪不怪?

 

  更怪的是她的母親,當時她在練“大法”,但從不走樓串戶貼小報,而是在家一個人靜修。因為她女兒信任我,所以我去她家的時候,她沒支持也沒反對。我那天給她女兒帶去的書中有《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她沒事的時候就拿起看一看,很有意思的是,我第二次再去她家,她竟然開始讀誦《地藏經》了,並且連說自己以前不知道什麼才是正法。

 

  接下來我再說說她們母女二人在受持《地藏經》時的感應。先說病者,臥床的女人每天誦一部《地藏經》,她發願如果病好,一定出家,此後每誦《地藏經》,她的頭部便冒涼風,見到同修時也是如此。沒接觸經文的時候總做噩夢,誦經至今竟然再沒有做過一次噩夢。時間允許,後來她又給自己加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大悲咒》,誦《大悲咒》時她竟然看到了佛經、蓮花和仙鶴,她自己知道幻景不真,從不妄求,這樣的善境界在她如法的修持中竟然出現了。

 

  再說她的母親,同樣每天讀誦一部《地藏經》,每日的功課除誦經外就是持名念佛,一天靜坐念佛中看到了老虎,還有寺廟,也看到自己。有意思的是一次打坐中妄想紛飛,恍惚中見有人過來對她說:“你就念‘阿彌陀佛’四字洪名就行了,這四字就能消除妄想。”

 

  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天她讀誦《地藏經》時,竟然看到已去世的父親站在一邊,還有個以前鄰居家橫死的小孩。於是,她便給他們一一做了回向。後來又有一次她見父親站在身邊,便告訴了躺在床上的女兒,女兒說:“你告訴姥爺說,已經給他回向很多次了,不用再來了,去阿彌陀佛那學法去吧!”手持經卷的母親便對身邊的父親說了一遍,於是她看到亡父轉身笑著從窗戶走了,從此無複再見。以上真人真事,絕無妄語。

 

  再說一個有意思的事,我的一個徒弟,她把燒錄好的《山西小院》送給她母親兩套,她母親於是給了她二姨一套。當時她二姨夫剛死不久,二姨不信,但二姨的兒子卻信,尤其信我徒弟的話,竟然發心吃素,而且是當下便發心,沒有絲毫的猶豫。兒子是理髮師,中午不方便吃素,就只吃豆包,沒人對他說過肉邊菜,也沒人對他說吃素是助緣。我徒弟曾經為此自愧不如,她認為自己不方便吃全素,偶爾也來點肉邊菜,見人家發心竟至如此,當真慚愧!

 

  過了不到一個星期,徒弟的二姨早上起來,竟然看到放置佛經的窗臺上有個金黃色的光圈罩著《地藏經》,她開始以為眼花,使勁睜大眼睛看才確定是真的。沒人勸,從此她便開始自覺受持《地藏經》了。

 

  還有不可思議的:我身邊的一個佛友去外地工作,臨時就在單位附近與人合租了房子,不想和同租者鬧得不愉快,就堅決和同租者說當月21日前她要搬走。話雖如此,合適的房子卻怎麼也找不到。網上發現一套離單位相對較近的合租房,打電話一問,已被人租走了。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已經到了19日,她很焦急,便給我打了電話,我知道她在十齋日都會堅持誦《地藏經》,就讓她求地藏菩薩加被。她就許願說:要間合適的合租房屋,同時發心要在那間房屋裡供養地藏菩薩。說實話,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當天晚上,那已經租出去房子的主人竟然打電話給她,問她還租不租,她納悶,房子不是已有人租了嗎?房主告訴她,不知什麼原因,原租人突然說不想租了。

 

  更有意思的是,她入住那間合租的房子後,發現西面牆靠窗的拐角處空置著,那個面積正好可以供佛。這件事讓她的信心大增,便開始供養西方三聖和地藏菩薩。接下來更有意思的是,她沒有供桌,心裡就覺得不太圓滿,就這麼一想,沒過幾天,單位搬家,偏偏有一個小桌子沒人要,偏偏有人就讓她拿走,而這個桌子高低大小竟然和佛像十分協調。說到這裡,想起我們幾個人曾經一起去寺廟拜佛,唯獨就她看到了地藏菩薩(銅像)對她笑了一笑。這個師兄和地藏菩薩的緣分就是這樣的不可思議。

 

  最後說另一個有意思的,我有位朋友,他只信“錢”,除此之外什麼也不信。但是他愛人卻總生病。我把《山西小院》的碟片送給他們,當時並沒有給他們經書,因為我想他們如果動心則會歡喜請經,之後一直沒有消息。半月後他們打電話請我吃飯,女方突然問我為什麼天天夢到已故的母親呢?我說這種現象是不是已經快半個月了,女方驚訝地連連說是,我告訴她,那是她的母親求她讓地藏菩薩超度自己,因為她母親感應到了女兒認識學佛的人,希望女兒誦持《地藏經》來超度她。和她說完這個道理,友人的愛人便當下發心要超度親人的亡靈,並且強烈要求我火速送經給她。

 

  接觸《地藏經》之後,有兩個詞句常會縈繞耳邊,一個是回向中的“冤親債主”,一個是地藏菩薩親口說的“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有人不信,覺得什麼親不親,主不主的,誰看見了?再說我也沒造罪啊,至於那麼嚴重嗎?這樣的人可以試驗一下這個方法,改日在大街上罵個人看一看,看什麼呢?看他生不生氣。沒什麼可笑的,這個就是因果關係,凡事有因,遇到合適的條件,也就是佛家講的“緣”,就會結果。因緣果報規律,不是佛教創造的,而是天地宇宙間本有的自然規律。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既然有因果,我們做錯事,說錯話,就會對不起別人,虧欠別人,就會有冤親債主啊!

 

  不信有“前世”可以自己想想看,還記得小時候的事嗎?一般人最早只記得五六歲時的事,那五六歲之前的呢?事依然有,不過是我們忘了。可見前世我們不見,乃是“住胎昏隔世迷”--我們忘了。然而我們忘了,被我們傷害過的人,他們能忘嗎?我們罵過一個人,他能把我們忘了?我們借錢不還,他能把我們忘了?推而廣之,我們殺死過的生靈,欠人家的這個債那個債,有形的無形的,我們不記得,人家還能不記得?切膚之痛,身家之重,宿世情財,哪能輕易忘掉?

 

  所以的確有冤親債主。我可以在這裡說點真話,那個臥床不起的女人請開眼人看,能見到一條蟒蛇纏身。人家也把因果告訴了她,還講到了她祖輩的事,全都對應和應驗了,不由你不信。她母親打坐中也看到過一次纏她女兒身的那個東西,用她的話說,“一股一股地從床上往下爬,兩隻眼睛綠光直射。”

 

  再說這個“舉心動念”,大家可以想一想我們這一天裡是起善念的時候多,還是惡念(貪嗔癡慢疑)的時候多?不知道別人怎樣,我是明顯妄想的念頭多。因為有因果,所以就有個“妄想果”,這樣這個“妄想業”也就感應成了。

 

  說到“罪”,試問我們這一天走路踩死多少生靈?一天喝水喝死多少細菌?別的不提,就這兩樣就夠了。大家可能又會說,那是不得已的。不管如何,我們的確每天都在造罪,都有過失。那怎麼辦呢?所以要誦經,要拜佛,因為佛菩薩慈悲,用他們的願力神通加被我們,為我們消業。業分善業、惡業和無記業,佛菩薩為我們消的是惡業,為我們增的是善業。同時我們也要懺悔,因緣果報,懺悔的力量可以改變“因”要成為“果”所必須具備的“緣”,這就可以將果報抑制、消除。如果我們能知過就改,則增緣增善。有一首偈說得好:“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懺悔的力量很大,我看宣化上人開示關於定業可改與否的問題,有三處都提到了懺悔,足見懺悔在命運改變方面的重要。

 

  我們這些眾生,《地藏經》上說是“剛強眾生,難調難伏”的,《佛說大乘無量壽經》上說“十方世界,善多惡少……唯此五惡世間,最為劇苦”(五惡:殺盜妄淫酒),十方世界說到底是善的多;而我們住的世界,很遺憾,是惡世。所以有句話說“業不重不生娑婆”,這裡的業指的是惡業。過去世如果沒做過惡業是不會降臨到這個世界的,那麼多世界,怎麼這麼巧,我們就偏偏到這個地球來了?說實在的,我們就是受報應來了。

 

  所以說,我們是凡夫!要想超凡入聖,就要小心冤親債主了,因為他們必定不幹:想跑?欠我的就不還了嗎?那怎樣解冤釋仇呢?簡單的方法就是念佛名號,《佛說觀無量壽佛經》裡說“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別不信這個數目,我們每一個人的業都是無始劫以來積累的,遠非算術之所能知。再有個方便,就是誦《地藏經》,因為地藏菩薩發過“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重願,是專門超度冤親債主的,專門超度你錯殺故殺誤殺那些生靈的。另外,超度一下和你有緣的亡靈,不也是積德的一件事嗎?

 

  所以,真心勸您發“往生西方極樂願”,勸您發“受持經藏心”,勸您發“六度菩提心”。最後引《地藏經》中經文如下:“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有個同修受持《地藏經》後,一天夢中找他母親,連下了十二層地獄才找到。他說:每一層地獄的恐怖景象和經中描寫的一模一樣……

 

  佛經所言,真實不虛,生命無常,須自警惕。願看到此文的人,都能真心學佛修行,現世得加持,往生有保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84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