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現代版1-30
2023/05/18 10:44:41瀏覽215|回應0|推薦0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現代版1-30

 

 

  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

 

  一 深信虔念 火災越房

 

  我的堂妹住在上海楊浦區濟甯路1985號房,今年(1986)518日發生火災,火從2號迅速蔓延,眼看堂妹住房毀在頃刻,真是不可思議的啦!大火竟跳過5號又從6號燒起,接著78號連續下去……。路上行人見此景象,無不驚奇讚歎她為人良心好,菩薩保佑她。

 

  堂妹心地善良,與我相處親密友好。她雖跟我信佛不久,但她一心深信,每天持念大悲咒,稱念觀音菩薩名號,誠心持念。所以感應道交,菩薩慈悲救苦救難,真是無量無邊。

 

  二 菩薩救護 不可思議

 

  19895月份的一個夜晚,我讀完《普門品》後,我丈夫叫我幫助他把135的膠捲卷在黑色保護紙裡面。(使用的照相機是海鷗牌的,4b120型號,要加上上海冠龍4b相機135的附件)因為明天我倆要到一個新開闢的旅遊地去旅遊。我倆各自拿住保護紙和膠捲的一頭,我只管拿住,由他卷,卷完後膠捲被保護紙包住(正確的)。但不知怎麼回事,轉眼間,膠捲出現在保護紙外面了,正好與保護紙位置交換。我們又重新細心地查著卷,經過好幾次,都不明白怎麼老是要變。我急了,想不通,叫我丈夫握住一頭,不要動,由我自己卷。我把紅燈打開細心地一邊卷一邊查,卷完是正確的(膠捲在保護紙裡麵包著)。但剛一產生這念頭,定睛一看,手中的膠捲又變在保護紙外面了。我們足足反復卷了四個小時,我實在累了。我丈夫說:“不卷了,以前我們用它都未出現這種奇怪現象,莫非你吃觀音齋,讀《普門品》》有靈驗,觀世音菩薩暗示我們別去那裡旅遊,那裡有厄難嗎?我們明天不要去了。”隔了幾天,我們聽到附近一個單位的男同志在那裡旅遊,因拍照選位置,站在一大石上,連人帶石翻進溝內,相機摔壞,人當場就死了。我倆聽後,對視良久,深感菩薩救護,如此方便善巧。

 

  各位讀者,我不敢打妄語,也並非牽強附會,我學過物理學,我倆卷片中的現像是不可思議的。望大家同持“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離苦得樂,同修無上道。——四川潼南 謝安兒 8965日記

 

  三 消除災難 遠離恐怖

 

  我家相信佛法,我十九歲那年歸依了三寶,法名叫維道。我房間桌子上供有一尊觀世音菩薩像,我天天燒香禮拜,桌子旁邊放一張床,我一個人睡在那裡。有一天半夜,不知是什麼力量,把我從睡夢中推起來,我正坐在床上擦眼睛,突然房頂塌方,泥塊石灰落在我的枕上,若不是菩薩慈悲救護,將我從夢中推起身來,頭部和臉上一定是要受重傷的。

 

  有一次,我送一位同學到火車站,回家路上,天已黑了,又沒有月亮,山路上只有我一人,聽到後面有自行車沖下來的聲音,我心裡非常害怕,心撲通撲通在亂跳,口裡不斷地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突然一個婦女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看到她心就定下來,不害怕了,那婦女端莊和善,稍帶微笑,身穿一件醬色的衣服,兩手交叉放在胸前,從我對面慢慢地走來,這時後面的自行車飛奔而來,車上好像是個男人,那個婦女正夾在我們的中間,車上人略一遲疑,迅速離去。

 

  到家後我仔細回憶,奇怪!天那麼黑,怎麼能將她面目、衣服、笑容看得那樣清楚?莫非是觀世音菩薩特來保護我的吧!從此以後我更加相信佛法了,我要學習菩薩的大慈大悲精神,幫助世間受苦的人,脫離急難,得到安樂。—— 三寶弟子 維道 敬記

 

  四 念大悲咒 能治邪病

 

  我相信佛法已有十多年了,法名叫文敏。以前我有時晚上睡著了,好象被什麼東西壓得緊緊的,翻也翻不動,喊也喊不出,自己用盡了力氣大喊,別人只聽到一點微弱的聲音。經常在睡著的時候喉嚨口象有一口氣,又像是一口痰,塞住喉管,上不得上,下不得下,悶得真難受,心想“我就是會這樣死去的”,要掙紮了好久,才得鬆氣。

 

  自從學會念《大悲咒》,這些現象都沒有了。我每天早上起來洗漱完畢,第一件事就是燒香拜佛,供一杯淨水,念五遍《大悲咒》,功課完畢,將淨水吃下,天天如此,現在精神比以前好多了,《大悲咒》能治邪、健身,大家可以試試。

 

  以前我不會念經咒,也不知道如何修行,改造內心世界,發菩提心等等。只知道求佛菩薩保佑這,保佑那,現在知道要佛菩薩保這保那,只知有我,心量太狹窄,太自私了,這不和佛菩薩大悲心相應。學佛一定要徹底粉碎自私的為我心,要發大心為他人著想,多幫助人。有了錯誤要懺悔改正,再吃齋、念經、念佛,要使心地清淨,儘量多做好事方便人,這樣才和佛道日近。——江西南昌 吳文敏

 

  五 敵機轟炸 稱名免難

 

  我家三代人都信奉觀音大士,稱念名號獲免災難的事蹟不少。抗日戰爭中,1940年夏天,一次,日軍出動一百架飛機轟炸成都市區。我家住城南,這一帶投彈較多,當時全家呼喊觀音菩薩,望求救護。結果右側鄰居躲在防空洞內的也被彈片打死,對門齊魯大學教授的妻子,睡在床上,彈片破窗而入,當場被擊斃,而我全家竟無一人受傷。又一次,一顆炸彈擊中我家樓房(木結構),中梁被打斷,但房屋未倒塌,炸彈入地下兩米多深,冒出濃煙,幸未爆炸。事後,防空部門通知,叫全家撤離,才將炸彈挖走。至今回憶此事,還心有餘悸。試想如果不是依靠觀音菩薩的大威神力,怎能使在露天下的全家人,大小平安,毫無損傷呢!?房屋中彈斷梁既不塌倒,炸彈又不爆炸呢!?——菩薩戒弟子 張妙首 1988年冬謹記于文殊院

 

  六 至誠感通 尋聲救苦

 

  《大足石刻之藝術與佛教》(著名佛學家王恩洋居士著)一文說:我曾聽龐明欽先生談,他的朋友龐某,槐軒先生的弟子,是個篤實誠懇的人。一次患重病,兩眼腫痛,不能忍耐。在無可奈何的時候,忽然想起《心經》,便時時默念,疼痛就逐漸減輕。因此,默念更加至誠,一連念了三晝夜沒間斷。一天夜半時,突然看見滿屋大放光明,連細小東西也能看清。接著出現一雙巨手,撫摩他的眼睛。手所觸及處,遍身都清涼,痛苦立刻消失,眼病便痊癒。從這件事可以知道:菩薩有慧眼遍照,千手千眼,尋聲救苦,是真實不虛的。(同上)

 

  七 重病不死 大亂不動

 

  1964年秋季,工作較忙,身體亦差。一次生病,在地段醫院看了幾次,沒有治好,就到中心醫院去看門診,驗血報告:白血球三萬,肌肝也很高,醫生診斷為白血病或急性腎炎,立即住院治療。二、三天后臉腫、眼紅、尿少,診斷為尿毒癥,兩隻腎爛脫,發病危通知給單位,(因為腎臟沒有再生功能;不死也不能工作了)總支書記親自到醫院,要求院長盡力搶救。家中妻子和五個孩子(都在讀書)也亂成一片,岳父激動得中風,二天后死亡,但瞞著不給我知道。當時我在醫院中不覺有什麼痛苦,每日仍臥在床上做早晚課念佛(都是默念)。一星期後全身發出一批小紅點,醫生說皮下出血,又說是青黴素反應,將青黴素停了。自紅點發出後,身體卻爽快多了,以後腫略退,小便亦有了。這樣住了二十天,因為西醫對腎臟病沒有什麼特效藥,每天中午晚上還要送飯(醫院沒有素菜),又要人陪,非常不便當,就回家休養,並請中醫治療。病中甚虛弱,一直臥床休息,正好有空念佛,於是就發心念《大悲咒》十萬遍。經過一年多休養,逐步好轉,從做半天班,到全天上班,體力不減於以前,到今年(89)止,沒有復發。

 

  上班後適遇動亂,外調來訪我之有關材料的人甚多,卻沒有受到絲毫衝擊,大家都認為難得,此等不可思議事,他人都無法解釋。

 

  對於長期生病者,我覺得除仗佛力外,其他醫藥、營養、休息、鍛煉四樣都要合理安排。還有一點很重要,對治病要有信心,我這樣靜修調養,疾病定會一天天好轉,保護心情愉快是很要緊的。——上海 徐智光

 

  八 時時稱名 消患無形

 

  徐志暉先生,素來信奉觀音大士,極為虔誠,感應甚多。

 

  下麵記他所談三事:()他童年時,家道中落,經濟困難。得人指點,受持觀音菩薩聖號及神咒,發願求富,以振興家業,辦理慈善。後來,經營商業,果然順利,獲利甚多。對於興建寺院,資助師友,救濟貧困,均慷慨捐款,毫不吝惜。至今年過古稀,身心康健,尚能騎自行車行一、二百里路。仍一貫誦經持名,樂善不倦。

 

  ()198212月,他從北川縣乘汽車返成都,山區道路窄狹,加上大雪路滑。車行到響水灣,這時對面來一輛拖拉機,所乘客車在讓道時,向路邊滑去,只差一寸許,便墜下懸岩。當時他帽內放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心中在至誠默念,並不知發生什麼危險。等停車後,駕駛員對其同車的妻子說:“剛才差點我們不能相見了!”因為嚇得心驚膽悸,不願再開車,經乘客們苦求,勉強開至綿陽。

 

  ()19869月,他的兒子和媳婦,搭乘貨車,由北川縣回成都。這一路多半是高山峻嶺,坡陡路窄。車行至觀音閣停車檢修。駕駛員和他兒子都下車去,他媳婦系孕婦,只她一人仍坐在駕駛室。這時來一輛汽車將她所乘車撞下深谷去,隨身攜帶的蘋果均跌爛,但她竟毫無受傷,後來生孩子也大小平安。他為這件事,深感大士庇蔭之恩,特赴新津縣觀音寺(該寺系北宋丞相著名居士新津縣人張商英,佈施住宅所建)禮拜修供養,以表達其由衷的感激。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說:在同船同車中,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災難。徐志暉先生現尚健在,家住成都小天九路46號。——(妙首 )

 

  九 難產稱名 母子平安

 

  我的女兒,身體素弱,兼患慢性肝炎、肝硬化,並長期血小板減少。1979年冬,因臨產住成都某大醫院,經檢查肝功能不正常,凝血功能差,在抽血化驗時,即出現流血不止現象。醫院經過全面檢查,發出病危通知,醫生並向我介紹情況,說可能發生產後大出血。及出現肝昏迷症狀,有生命危險。我聽後很焦慮,一方面要求醫院多採取有效措施;一方面想起印光法師說過,遇到難產,一心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縱然十分危險,都能轉危為安。我便守在她身邊,懇切的默念(因為在醫院不便高聲念,只有默念或金剛念。)也叫她念。由於情況迫切,晝夜持名,比較至誠,快進產房時,又叮囑她要一心持名,不能間斷,同時我在室外也抓緊念。約過兩小時,醫生出來對我說,採用幾種催產方法,未能正常分娩,情況比較麻煩,再經過一小時,醫生又來說,目前情況,催產方法已無效,胎音已很微弱,再拖延時間,胎兒會窒息死亡,那時也非剖腹不可。我們意見只有做剖腹產手術,但得先講清楚,情況比較危險,一怕手術時大出血,一怕出現肝昏迷,可能性都較大,特徵求家屬意見。我也清楚,在這種情況下做手術很危險,但此刻已無別的選擇,只得同意並簽了字。醫生進產房後,我更加迫切的稱念聖號,有時幾乎念出聲來。結果剖腹後,並未大量出血,嬰兒體重六市斤,母子平安,一切順利,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現在孩子已滿九歲,發育健全,很少生病。——張妙首 892

 

  十 禮拜名山 心臟病除

 

  1981年去觀世音菩薩應化道場普陀山,同道餘醫生甚虔誠,要拜上佛頂山去,我亦隨喜參加,同拜上去的還有樂居士和他的外孫女。四人從法雨寺旁石級三步一拜上去。那時初夏天氣,我們在八點鐘前,默念聖號,緩緩的拜上去,也不看遊人上下,只聽他們叫熱叫累,我卻一點也不吃力。那時山路還沒有修整齊,頭磕在岩石上非常涼快,如此一步不停很安詳的拜到山頂慧濟寺,已經十二點多了,足足拜了四小時,也不熱不累。在寺內吃了中飯,休息片刻,巡禮全寺後下山。當晚睡得很好,一點多醒來,靜數呼吸,準備再睡,又側身折耳貼聽心跳。此時奇跡發現了,我60年健康普查時,發現有心臟病,早搏二拍,(每跳動十次停二跳)後來雖經醫院醫治但沒有好,因為沒有什麼痛苦,只是氣急,也不去注意它了,睡時經常聽聽心跳。那晚醒後一聽,過去停二跳的早搏情況沒有了,恐怕聽錯繼續再聽,還是正常,二十年的心臟病忽然好了,興奮得不能入睡,黎明時才朦朧睡去。至今已八九年,心跳一直正常,得非大士加被怎會有此奇跡。——霍山 徐宏禮 8912

 

  十一 化火湯厄 為清涼水

 

  去年(1988)農曆六月十八,我陪北京幾位朋友在南陽火車站購玉器,有玉店售仿古銅觀音,我請了一尊,回家後,一位叫馮紅燦的朋友用銅刷將銅像刷得乾淨明亮,擺在桌上。當時家中聚友十余眾,喝茶聊天。夫人把剛燒好的一熱水瓶開水送過來,遞於紅燦君,他剛剛接住,誰料鐵殼早朽爛,托不住瓶膽,只聽一聲巨響,熱水瓶脫殼掉落,炸聲驚呆了在座諸君,只見紅燦君大腿、小腿,腳全是開水的濕漬(他身穿短褲涼鞋)象這種情況,中度燙傷是一定的。(前年,我家看小孩的保姆被一碗開水燙了腳,頓時起了幾個大泡,一個多月才康復,)紅燦君也很緊張,可他自己竟無任何不適感,既不紅也不痛,皮膚也未起水泡,晚上他回家仍無任何不適感,搓擦皮膚正常,實在是不可思議。當時,瓶膽爆時,也有開水濺在我身上,我感覺濺在皮膚的一刹那時,水就一下子變成涼的,好象涼開水似的。我相信,這一定是觀世音菩薩護佑所至,第二天即是觀音成道日,菩薩想必借此眾友集聚之時救難解厄,以啟勝緣。——南陽 張兼維

 

  十二 菩薩現身 救護車難

 

  有個汽車司機,姓嚴,潮州市人,家住北門,在潮州某車隊任司機。1987年農曆四月初七日晚九時許,在廣汕公路上駕駛貨車,經陸豐縣境,與對面高速來車猛然相撞,彼車一人當場死亡、一人重傷,重傷者送至醫院急救無效,亦死亡。嚴駕駛的汽車,車頭凹陷,駕駛室玻璃粉碎,嚴某昏迷。這時忽來一女士,約三十多歲,儀容端莊,波浪型發,米色時裝,白色高跟皮鞋。把嚴某喚醒,向他說:“你喉幹,要喝點水嗎?”嚴某上身全血,淌了大汗,口渴如焚。但上肢蘇軟甚痛,原來被撞壞的機座壓住不能動彈。這女士從身邊背袋掏出花瓶型小水壺,斟酌一蓋子喂嚴某飲之,連喝三次。神志稍清,於是問女士:“你是從哪裡來的?”女士說:“我從海外來,我到處救苦。”想再問時,救護車來了,高喊:“走開,走開!”女士霎時不見了。

 

  經送醫院檢查:額角破皮,縫上三針,足盤、腿部幾處皮肉裂傷。內臟骨骼均無損害。但手臂上卻發現“GT”三個字,(G是觀音兩字中文拼音Guanyin的聲母,T是普陀兩字tuo的聲母,連起來就是“普陀觀音”)醫院驚奇地問嚴某:“此字何時刺你臂上?”嚴某說:“我素來不懂外文,也從不曾在臂上刺過字。”嚴甘的岳母名吳明巧,是一位一向虔誠的佛教徒,平生專信觀世音菩薩,每當女婿出車,她就在佛前誦《普門品》訴求女婿行車一路平安。嚴某此次合當受難,以岳母誦經之力,竟逢凶化吉了!佛經雲:普陀洛伽常入定,隨緣赴感靡不周,尋聲救苦度群迷,是故名為觀自在。——8831日陳孟奎 報導

 

  十三 稱念聖號 空難奇跡

 

  1990102日,青年佛教徒馮錦標、黃昌華、林婉明來廈門聯繫工作後,正乘飛機返廣州。飛機起飛後不久,服務員宣佈這架飛機被劫持了,但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

 

  這時馮對黃、林二人說:“快念觀世音菩薩,一定可以消災免難。”於是他們三人至誠稱念觀音聖號。馮錦標在閉目稱念聖號時,心中歷歷明明(沒有雜念),清楚地看見眼前一片光明,觀世音菩薩現身其中。

 

  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後,燃油耗盡了,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降落。飛機一著地,全體乘客面露笑容,紛紛鼓掌,就在這一瞬間,飛機突然來了個急轉彎,撞到了停機坪上一架飛機,又猛地拉起來,後面又撞到另一架起飛的上海飛機,一聲爆炸巨響,飛機頓時斷成兩截,恰巧在他們三人座位後一二排,他們三人立即鼓足全身力氣,在折斷處飛奔著離開飛機,機頭向前翻了二個跟鬥,燃起熊熊烈火,幾秒鐘後,燃燒著的飛機,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霎時機場濃煙滾滾,出現一片火海。

 

  此次空難死傷一百多人,活命的除斷臂缺腿重傷十餘人外,只有他們三人, 僅表皮受一點輕傷。清理機場時,所有行李東西都化為灰燼,馮錦標帶的幾本佛教書卻完好無損,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跡時,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 南普陀 安得

 

  十四 默念聖號 安度險難

 

  1944年日本侵華,杭州淪陷時,一天,我從市郊返杭,途中碰到三、四個持槍匪徒,將我挾持到錢塘江邊的小村落,他們自稱是“抗日救國軍”,要我捐助木殼槍二十支,否則就是漢奸要槍決。傍晚土匪頭兇狠威逼我在三天內寫信叫眷屬來贖,不然的話給我一點苦頭吃吃,說著指給我看不遠處,一個中年男子手腳被縛吊在樹上,痛得他頭上汗珠直流,在旁邊還有個中年人被縛住手腳坐在長凳上。我告訴他我是個小職工,實在是拿不出錢來的,一面拼命默念著:“觀世音菩薩”。匪頭亦不難為我,叫一個小匪看管我,第二天竟對我不問不逼,我仍默念觀世音菩薩。第三天,匪頭竟放我回來了,一場驚險的災難,就靠默念觀世音菩薩聲中,平安地度過了。——浙江杭州拱辰橋 王介培 923

 

  十五 途中持名 翻車免災

 

  1991年九月初二日,我從柳州西來寺乘長途汽車回陽朔金寶紫竹林。汽車開出站後,因油箱故障,又返回車站。換了油箱後,原司機不去了,另一司機在場內試車一圈後,悄悄的離開了。第三位年輕司機叫旅客上車,開出城後,行駛速度很快,司機說開到盧寨去加油,我真擔心車這樣快會出事,坐在車上默默地念著觀世音菩薩聖號。

 

  果然,不到二十分鐘,轟然一聲,車撞在公路右邊樹上,又向左拐,傾倒在公路中間。當時我感覺眼前白雲一片,身體輕輕飄起,卻又緩緩著地。車翻了,我卻站在左邊的視窗,再看售票員及同坐老太,已跌出車外丈餘,車內人壓成一堆。全車50人,死1人,重傷18人,輕傷30人。如此大禍從來沒有遇到過,今仗觀音菩薩慈佑,平安無事。普門品中說:“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真實不虛。——釋慈元 929 記于 紫竹林

 

  十六 三善女人 免牆塌難

 

  1991年農曆十月二十三日上午九時,甯德市余妹嬌、林秀箴兩居士,到道友蔡寶娟居士家拜訪,蔡居士帶其到廚房敘述觀音靈應佛恩深重各事,她們談得津津有味,準備共進午餐,以便繼續長談。到十時多,林秀箴突然感到心情焦躁,坐立不安,想急急離開,蔡居士只好親自送她倆出外。

 

  當她們離開蔡家刹那之間(事後估算為二分鐘),貼鄰三丈高的大牆突然倒塌,壓在寶娟廚房的土牆上,土牆也被壓塌,全部廚房及灶桌炊具等,均被磚泥埋沒損毀。三信居士竟在二分鐘前離開,她們能安然脫離這場意想不到的災難,莫不額手慶倖。

 

  回憶林秀箴居士當時的心煩不安,實是菩薩靈應,促其急速離開險境。此三位居士是甯德佛教居士界弘揚佛法的積極分子,她們都熱心弘法,虔誠修持,每夜教導初信人念佛唱贊,眷屬亦長齋精進者,如此善女人,佛菩薩那得不隨時默默護佑呢!—— 福建 甯德 林家源 紀實 九一年十月初一日

 

  十七 佛子虔誠 靈應愈病

 

  王秀蘭家住長春二河道子區吉林街,是個虔誠的佛弟子,今年(91)七月份,有一天晚間睡覺,突然間全身不能轉動,全家人都很驚慌,急忙送到醫院治療。經醫生檢查後,診斷為“腦血栓”,在醫院治療數天,也未見好轉。

 

  這突如其來的災病曾使她一度心悶頭暈,雖然在痛苦中,她卻沒有忘記自己是佛弟子,佛法僧三寶,永遠是她歸投和依靠處,於是她安心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早日病癒。

 

  一天晚上十一點鐘左右,秀蘭在念觀音聖號,朦朧中,見到觀世音菩薩腳踩蓮花,手執淨瓶,從空中飛到床前。見到菩薩來了,她歡喜得從床上跑起,萬分懇切的連連叩首求大士搭救。這時只見觀音菩薩從淨瓶中倒出兩粒藥丸,送她手中,她迫不及待將一丸扔入口中,頓感全身非常清涼。菩薩開口對她說:“你把那粒丸藥也吃了吧。”於是她很高興把第二丸送進口中,立刻全身舒服異常,興奮得高聲大喊:“我的病好了,我又能走了。”同病房的幾位病人和陪夜的家屬,都被她的叫喊聲驚醒了,大家驚奇地睢著她。在她床邊照顧的丈夫,認為她幾日來一心想好,是精神抑鬱的反射,趕忙起來安慰她:“安靜些,別吵醒他人。”但她卻高興地催促丈夫趕快扶她下床,並把剛才菩薩給她吃藥的事告訴給眾人聽,卻也奇怪,當時同病房的人,也都聞到很濃的丸藥香味呢!她丈夫便半信半疑地扶她下床試試,真是佛力不可思議,只見她已行走如常了。同病房的人都從驚愕中連聲讚歎:“太希奇了”,“佛法無邊”,“觀世音菩薩真慈悲”,“還是菩薩有辦法”等等。

 

  第二天早晨,她女兒來看望母親,一進醫院門,熟悉的病人已興奮地將昨晚的事情告訴了她,女兒高興地去辦出院手續,接她回家了。——長春地藏寺 弘安 911117

 

  十八 家供聖像 子免災難

 

  我家經堂裡供養著觀世音菩薩,父母親早晚上香燃燈,淨水果品、齋飯供養不斷,我在青年時從未念經拜佛,但對觀世音菩薩印象很深。

 

  1951年春天,當時我十九歲,失業回家。家中經營碾米廠業務,餵養五頭黃牛,其中有一頭是暴烈牛,常用頭角頂人,家裡工友多被觸傷。一天下午二時,我在野外草坪牧牛,這頭惡牛連跑帶奔幾步縱到我身後,我剛發現想逃,已被它一頭抵撲在地。當時四周無人,我驚恐萬分,心想這下是活不成了。 是過去種下的善根吧,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從來不念佛的我,突然間竟脫口而出,大聲稱念“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三聲。真是神奇,牛角已觸及我背部的惡牛,一下子慢慢的折轉頭離開我吃草去了,使我避免了碎骨慘死的災難。回家告知我父母親,當時的經過情況,全家無不深慶我是死裡逃生,是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1985年夏天,我從自住的屋後去廁所,經過自己房後時,突然一個大鐵錘從三樓掉下來,從我腦後擦過,打碎了一塊磚頭,我剛走前一步,只聽得“啊呀!好險哪,你的命真大!”我們後棟的鄰居們,都異口同聲的驚叫著,我才發現身後刹那驚險一幕。三樓的主人馬上向我道歉,並說這是菩薩保佑我脫免一場災難,因為從66年開始,我已每天背誦《金剛經》及念佛念觀音菩薩了。——湖南 津市 六荷池 於空佛 敬記

 

  十九 孝媳虔求 瘤消無形

 

  我婆婆已七十多歲了,患有高血壓等老年常見病,後來臀部生了一個瘤,幾年來發展到碗口大,坐沙發或仰臥都會壓痛,生活非常不便,給全家帶來憂慮。我們請她到醫院裡去動手術摘除,老人怕開刀,又怕死在手術臺上。於是各處求醫找土方吃,但都沒有效果。

 

  這個瘤也象長在我們身上一樣,時時提心吊膽,是一件難解的心病。

 

  在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佛教書籍,見到大悲咒,《金剛經》等靈感事蹟,心中非常興奮,我便每日對著西方虔誠的懇求觀音菩薩,保佑老人家除病解痛。在去年(91)農曆六月十四日,我們冒著酷暑去衡山南嶽祝聖寺敬香,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一再禱求,求觀音菩薩除此惡瘤,敬香回來後數十天,突然接到老家電話,婆婆住醫院了。等到我丈夫去看她時,已由小姑送到腸道隔離病房,原來是腹瀉如流一直不止。在醫院住了四天,由水瀉變拉痢,醫生每天吊葡萄糖,吃藥都不能止。婆婆已是七十多歲的高齡,這樣瀉下去,身體吃不消,醫生向我們建議轉地區醫院,繼續醫治。第五天正準備辦轉院手續,卻整天沒有拉,使我們喜出望外,第六天就接她出院了。回家後坐在沙發上休息,小姑問她:“現在坐著痛不痛。”這一問提醒了老人家,趕緊用手去一摸,“哪!”瘤不見了,全家甚感驚奇!原來這場腹瀉,是觀世音菩薩將瘤化成膿血排出體外了。婆婆的瘤無形消除了,她感激非常,拉著我的手說,好好念佛誦經,替她多燒幾柱香,拜謝佛恩。我也深感佛法不可思議,這樣一個累贅大瘤,竟會在不知不覺中消除,非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護,還有什麼可能呢!——湖南 常德 何俊直

 

  二十 信仰受持 親沐慈恩

 

  我們幾個人都在裡安仙岩寺受三皈依,堅信觀世音菩薩,每天念大悲咒和聖號,真是靈感非常。

 

  一次,張得權出差,乘的是貨車,他坐在駕駛室裡,在青田到杭州的公路上行駛,車速很快,突然翻車,他從駕駛室內飛出摔倒在路旁田裡,擋風玻璃被他撞得粉碎,他卻一些沒有受傷,他母親說,這是菩薩救了你。

 

  得權、得淨、得如同在一張桌上辦公,天熱工作卻很忙,從上班到下班一直緊張的工作。一天不知什麼原因,三人同時離開辦公桌(事後也回憶不起來)就在這一刹那,辦公桌上的吊扇飛墜下來,椅子背被打破了。一直不停忙碌的人,卻會同時一下子都離開辦公桌,真是不可思議。平時只聽到觀世音菩薩救難事蹟,現在我們親沐慈恩了。——溫州 保生宮 李振標 9174

 

  二一 誠誦觀音 眼疾速愈

 

  1991127(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我乘車從淄博張店回老家鄆城過年,當車行到東阿鎮時,我感到自己的雙眼前有花紋跳動,憑已往的經驗,我知道自己的眼病又要發了。我得這種眼病已好多年了,一旦發作起來時,先是感到眼前有波紋閃動,然後是劇烈的眼痛、頭痛,一般要持續24小時。我也曾到醫院檢查治療過,但無任何效果。那時在車上,我非常擔心,離家還有四個多小時的路,病在路上如何是好,真是急煞人!猛然間,我想到觀世音菩薩,於是我雙眼一閉,一心誦持南無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並且在誦念的同時,還觀想觀世音菩薩莊嚴的寶相,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就感到眼痛消失,眼前閃動的波紋也不見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真是有求必應。——淄博苑 司超 謹記 9144

 

  二二 寫經送人 夢中除瘤

 

  江西寧都小布大潔鄉醫生曹學齡,六十三歲時,生了一場大病,病癒後,耳邊生了個杯大肉瘤,人家勸李去切除,他總是拒絕。有空時常去附近寺院閱覽佛經,聽僧人講佛經,聽了佈施功德後,很受啟發。當時經書很少,他就發心抄寫經書送人,他寫經很虔誠,寫前必淨手戒口,焚香閉門,所寫之經,字體端正,也不缺漏,而且自備紙墨,不收人費用,四周學佛人都來請他抄寫經書。

 

  如此二年,198451日夜,其妻全愛榮,見有一男一女來家,對她說:“黃陂老表都說曹醫生好,聽說他有病,故來看治。”當時其妻覺得此人不認識,便帶去見丈夫。這位婦女來到丈夫床前,未說一句話,也沒有拿出什麼藥來,只見她用手提了一下耳邊肉瘤,一霎眼兩人不知到哪裡去了,原來她作了一個夢。

 

  說也奇怪,第二天,這個病瘤未服藥、未開刀,不醫自愈,完全消失了,大家才覺悟到原來那兩個夜來人,就是佛經上所載的觀世音菩薩。今後我當更盡心為佛教多作貢獻,以報菩薩慈護之恩。——曹學齡 口述 龔仁生 92.3.12

 

  二三 菩薩慈護 巧避災難

 

  1

 

  錢坤男,在蘇州滸關鎮物價檢查站工作,今年(91)上半年他到南京出差開會,坐的是單位專用汽車。路上一隻輪胎壞了,換上備用胎,開會結束回來時,他感到心神不定,上車便輕聲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車經張家港時已晚上十點左右,一隻輪胎突然飛出去,車子卻安然停下。駕駛員說自己開了二十多年車,從來沒有聽說過輪胎飛出會不翻車,不傷人的事情,而今天真是碰到奇跡了。更幸運的是後面接著開來一輛張家港公安局的汽車,問明情況後,主動説明找回飛出三十多米遠的壞胎,又巧的是兩車輪胎正好同一型號,就裝上公安局備胎駛回滸關鎮,路上沒有受驚也沒有耽擱時間,一場大禍安然渡過,全仗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護。

 

  2

 

  錢惠江,蘇州長青鎮財政所駕駛員,常念六字大明咒。每次出車,都是一路誦持“唵嘛呢叭咪吽”平時在公路上見到老弱病殘,便主動停車搭載,順路搭車不受謝。今年(91)上半年單位叫他出車到武漢辦事,他那天卻突然患重感冒發高燒,領導於是派了別人出車。隔天他的重感冒好了,就出車去了上海。而出差武漢的那輛車,途中竟沖入水庫,司機與一科長當場死亡,其他數人在水中受驚受涼,救起後都生了一場大病。

 

  3

 

  9110月中旬的一傍晚,錢惠江的妻子紅雲在廚房燒夜飯。錢惠江忽然心血來潮,連聲叫他妻子趕快到場地收衣服,他妻子說:“燒好夜飯再去收衣服也不晚。”他卻大聲催促,一定要馬上去收(他平時沒有這樣態度的。)待妻子離開廚房走到場地上時,突然轟隆一聲,廚房樑柱折斷,房屋倒塌,只差幾秒鐘,巧妙地避免了一場悲劇,這個“心血來潮”,肯定是觀世音菩薩的慈護!——蘇州佛教居士林 錢福元 91.11.25

 

  二四 誠心拜求 胃痛消除

 

  福建南平余文正居士,1973年忽然胃痛發作,連續四十多天,醫治無效,疼痛難忍。遂決心拜求觀世音菩薩,默禱雲:“我命當盡,請求早逝;命不當盡,求菩薩慈悲加被,令我早日止痛。”隨即高聲稱念聖號。不數聲,進入睡鄉,一覺醒來,已至次晨,胃痛消失,不藥而愈。因此立即發心茹素念佛,至今已十四年,胃痛未曾再發。——張惠婷 19871112

 

  二五 誠心祈求 病孫免厄

 

  1985年我的孫兒曉曉出生了,他長得十分可愛,給家裡增添了不少歡樂和幸福的氣氛。曉曉出世後數月,生了一次大病,由感冒引起心衰,經市兒童醫院檢查,患的是先天性心臟室缺,因為心臟缺氧,心裡難受,所以平時好哭,這種病要做心臟縫補手術,當時我們武漢市各大醫院還沒有這種技術,全家陷入焦急憂愁中。

 

  情急之中,我想到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從此我不管工作多忙、多累, 每天在夜深人靜時,對著窗戶朝空中禮拜一百次,禱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保佑曉曉消災延壽,懇求菩薩指點一個好醫院為他治療。真是佛從人願,一年後曉曉住進了北京阜外醫院。經觀察檢查後,一個月就動手術了,主刀醫生是兒科心臟病專家。這是一個高難度手術,成活率很小,曉曉竟奇跡般的成功了,從手術到傷口癒合、出院,僅用七天時間,這樣順利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手術前後我一再祈禱菩薩保佑,漢口北京的親人也不停的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曉曉現已七歲,健康活潑,聰明伶俐,學習成績優異。我們全家深深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靈感。——漢口 航空路 曾廣玲 92325

 

  二六 老媽媽啊 您在哪裡

 

  1982219日清晨,我和一位初發心的女居士,走出普濟寺,來到短姑道頭,準備乘船朝拜洛迦山,因為大船已經開出,所以我們擠上了僅容二三十人的小船。

 

  船開出十幾分鐘,小船因缺少零件而拋錨了,船老大急忙用白短衫當白旗,向過路的船隻求援。近兩個鐘頭過去了,也未見到一隻過路船。雖然開過一隻兵艦,但是我們船太小,靠不攏,只好開走。

 

  這時,雨下起來,海風呼嘯,小船在海面上顛簸不停,大家又怕又急。在這危急關頭,有人提醒大家,要以無畏精神來頂住,要相信尋聲救苦的觀音菩薩,是會來救我們的。請大家取出《普門品》來念,一經提醒,信心定力加強了,你念我念,念了幾分鐘,忽見遠處有一艘大船回來了,但並沒有向我們這個方向開,再過了一會,出乎意料之外,大船轉向,向我們小船駛來。靠近了,大船上拋下一根粗繩,小船上人接住,系在小船上,大船拖著小船,徑直駛回短姑道頭。

 

  在碼頭上,大船上人說,原本任務在身,不想來拖你們這只小船的,因為有一位老媽媽,請求船老大,把小船拖回去,耽擱掉的時間,她願出五元來補貼。我們聽了,幸好小船的人還沒有散,就急忙去尋找那位老媽媽,但遍尋不見!

 

  好媽媽呀,您是在哪兒啊?

 

  您是在我們的四面八方,您是在遍虛空,在尋聲救苦!

 

  您真是千處祈求千處應啊!——皈依弟子 張惠婷 焚香 記述 1988年元旦

 

  二七 誠念得水 懺悔解痛

 

  江蘇無錫市河埒地區有座青山寺,寺內有一口幾百年的古井,長年有水,且很清潔。解放後僧尼不住了,幾間破屋被生產隊派人去養豬用了。不久井水涸竭了,該生產隊只好連人帶豬撤走。後來無錫開原寺主持大和尚派二位僧人來青山寺看管寺產,他們日夜念觀世音菩薩,已停水多時的古井又冒出清水來。

 

  1986年農曆七月十二日上午,附近居民夫妻二人帶小孩來青山寺井邊沖洗已殺的母雞和蔬菜。當時管理寺廟的薛居士不准他們在井邊沖洗葷腥東西,他們很不高興的提著籃子走了。在半路上,那婦女突然頭痛得很曆害,男人就扶著她到附近的熟人家床上休息,到傍晚還未好,那人家的阿婆說:“你們褻瀆了佛地,觸怒了護法神,快去敬香懺悔吧!”於是阿婆陪著頭痛的婦女趕到青山寺。薛居士已睡了,她們敲開了門,說明情況,婦女禮拜懺悔,頭也就不痛了。——蘇嘉 口述 秦洪 9121

 

  二八 孝子虔求 母癌獲救

 

  91年臘月,住在中山西路的六十八歲嚴仁娥老太,經醫生診斷為晚期胃癌,癌細胞已擴散於淋巴腺中,不能開刀,從市二院病房退回家中靜養。出院後家屬們又向市內各大醫院求治,均遭拒絕,當時嚴老太身體已十分衰弱,又多日滴水不進,床上無力翻身,說話發不出音,還時吐棕色口水,醫藥無效,眼看生命之火即將熄滅。

 

  嚴老太有子女七人,甚有孝心,見慈母彌留,春暉將盡,憂戚萬端。俗話說:“沒有辦法求菩薩。”嚴老太家與我家是鄰居,知我家設有佛堂,兄弟妹妹七人,同來佛前上香,跪求母病速愈,發願大家同持觀音齋,誦念白衣神咒十萬遍。

 

  禱求後回家,聽鄰人說,鎮海大溪宗瑞醫院不久前治好了一個癌症病人,你們何不去試試。第二天,正是臘月二十九,幾個子女一早即去該院請求為母親動手術,並冒昧要求不再作任何檢查手續,以爭取時間。當時接待他們的是外科主任賴定夫醫師,這是年末最後一天,醫務人員除值班外都已回家過年,賴主任也正準備回家歡度春節,在這種情況下要立即動這麼大的手術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但那天賴主任竟一口答應為素不相識而又病情複雜的嚴老太開刀。叫子女們下午將病人送到醫院,又逐個打電話叫回過年假的手術室工作人員。當家屬們雇了三輪卡從六七十裡外送病人到宗瑞醫院時,賴大夫早已做好手術準備,並焦急地等候在醫院門口,這時是二十九下午二點半,手術進行了四個小時,竟奇跡般地成功了。病人從手術室推出來,不但情緒穩定,並能和子女們對話(一般手術後大乏力,現在卻比手術前好。)賴大夫做完手術後,他第一句話便說:“我怎麼這樣暢快答應你們進行手術,而不按照醫院制度進行全面檢查就開刀,又匆忙中招回許多過節人員,當時這一串不尋常的決定,我自己也不能理解。”

 

  嚴老太手術後,恢復得特別快,第四天就開始進食,第十天就出院了,回家後就能自理生活。

 

  子女們深切感謝賴大夫救了他們垂危的母親,正月十五日,寧波日報上刊登了嚴老太一家感謝賴大夫醫德的文章。在另一方面他們內心深處深切感恩觀世音菩薩加被。

 

  每見後期癌症病人,醫院都予退回。而嚴老太子女們仍能齊心協力、千方百計,為母親醫治,及發願持齋,誠求菩薩保佑加持,當今社會,如此孝心孝行實不多見。故至深蒙菩薩加被,屢屢產生不思議事。印光大師說:天性相關,至誠必能感動菩薩者。母子連心即是天性相關,再加上至誠感通,所以求無不遂。印光大師還說:能為父母親念佛,比為自己念功德大百千萬倍,以孝心即是菩提心的原故。最大的孝是能幫助父母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出此輪回苦海,永遠享受真常之樂,這才是知徹底的孝,究竟的孝。——浙江寧波天一閣巷 桑梓 922

 

  二九 菩薩慈悲 有求必應

 

  我於1963年,出生在浙江省平陽縣敖江鎮,現在福建福鼎前岐中心醫院工作。我信仰佛教多年,也曾親身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護,今記錄三則如下:

 

  一、兒時家父教我念佛號,又說在急難關頭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就可化險為夷,當時聽後有些半信半疑。十七歲那年,有一次我在親戚家門口玩耍,來了一個瘋子,他雙眼死盯著我看,使我有些害怕,忽然舉起手準備打我,我心中一急,突然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那瘋子停手說:“哦!原來你會念觀世音菩薩。”立即放下手,轉身向遠處走了。過後我感覺到奇怪,我心中默念菩薩名號,他怎麼知道呢?又聽到後為什麼不來打我了呢?使我不能理解,但經此事後我深信觀世音菩薩救人急難真實不虛。

 

  二、1989年春天,我約朋友陳君同去敖江雁門下廠村曾君家去玩,到達後,得知曾君近來在家忙著捕捉小河蟹。春天雨水多,通江之處開閘放水,曾君用網攔在橋下,半天可捕捉小河蟹幾斤,我看他這樣做,要傷害千百條性命哩。就和同去的陳君說,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救救這些小生命吧!我隨手拾起一粒石子,握在手中,對它默念准提咒一遍,念畢把石子拋下河中,我們在他旁邊看了一會兒離開了。曾君到了傍晚才回來,半天工夫只捉到兩隻小河蟹,當時在場的人都叫奇怪,陳君朝我低笑一聲,觀世音菩薩慈悲心腸,真是有求必應。

 

  三、19899月下旬,我在福建柘榮縣朋友阿陪家玩幾天,在街上,突然聽到有人喊起火了,我隨著喊聲望去,枯榮人民醫院過去,一幢磚木結構的兩層樓房著火了。門框、樓板已燒著,濃煙滾滾,火光沖天,我急忙念觀世音菩薩求救,才念數聲,見兩人用臉盆裝水潑了過去,白煙騰起,大火即刻化為零星小火,一會兒後,救火車趕到,把餘下的小火和白煙都滅了。以後再上街時,見此樓房大部無損,不是觀世音菩薩神力,兩面盆水哪有這麼大作用。——19925 王聲亮 記於 前岐

 

  三十 禮拜稱念 得免癱瘓

 

  董潤春,山西省陽高縣夏家場村人,世代信佛。19907月歸依天鎮縣慈雲寺心蜜法師,因仰慕佛法,一直想出家。

 

  他在1967年三十三歲時,患腳腿麻木症,以後一天比一天嚴重,到86年行動更感困難,急向中西醫求療。大同第三醫院診斷為腰椎骨壓迫神經,難以治好,又多次向各中醫骨傷科、針灸科求治,也始終無效。91年八月病勢更加嚴重,面臨癱瘓危險。九月去包頭妙法寺,每天禮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病情稍有好轉。從十月初一開始,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在觀音殿禮拜半小時,同時稱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名號,拜了一個月病情大為好轉,在寺裡幫忙做飯,二十多年不治之症,幾個月拜好了。——19922月曹福瑞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6382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