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麟洋配是羽壇上的一座8000公尺以上大山 高哉難越
2024/08/07 04:58:41瀏覽172|回應0|推薦2

  麟洋配是羽壇上的一座8000公尺以上大山 高哉難越

 

畢竟成功何處是,奧運雲月一帆開?懷抱大器心自許,麟洋世盡知

衛冕金牌誰堪敵?每開史冊締規模,今日戰績從來無
藝精心艱苦,自小勤練轉征戰,連戰皆捷美名揚

低潮漫漫久不聞,酸辣世味已備嘗,一鼓作氣汗淚如雨

巍巍乎,麟洋配之有天下也,鏖戰披靡

善哉乎技能與默契,若大山堅毅刁鑽、似行水奔騰流暢

高山仰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奧運殿堂,人人逞能奪牌,有歡愉,有失落

羽壇風雲,麟洋配連兩屆奧運奪冠,豈偶然哉

用球拍寫下燦爛史詩,點亮起羽球大道的曙色

麟洋配世界排名12,與排名第1的中國隊捉隊廝殺

擂響咚咚戰鼓聲,破百萬之陣,摧九虎之軍,席捲天下

頒獎台上的「中華台北奧會歌」響起竟是如此令人動容而淚眼潸潸

麟洋配非僅台灣第一,且是奧運史上首組衛冕男雙金牌成功者

成功苦中求,梅花寒裡開,眉宇之間盡信心

辛苦汗水參雜歡愉淚水,讓國人看到希望、看到異軍突起的可能

讚你松檜搭檔,戰標不朽,獨撫曠古羽球魂

國人的熱情嘶喊,你們的熱血奮戰,寶島一起慷慨激昂的澎湃

請時代聆聽,叫歷史紀錄,讓世界觀止,麟洋配永恆的拼鬥

凱樂奏起這一刻,播向國人的方寸地,是得勝有餘的華光

麟洋配的戰歌,使風雲競奔,群山爭屹,讓我國的羽壇醒轉

此乃他兩生命中的一座高峰,是潛能、拚搏與夢想的再一次完美比賽

犁播光風霽月,替寶島的羽球畦田,撒下霓虹般的籽種

異日圖將好景,這一種甜滋味,留與世人仔細誇

台灣感謝有你倆~好樣的 王齊麟、李洋

          百岳老查 2024.08.07.

 

附 記:

辛勤的羽拍,孕育出雋詠的詩篇,尤其需要麟洋配震撼的彈奏,天才恣意地揮灑,成就今日的風潮。「志在頂峰的人,決不會因留戀半山腰的奇花異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他們再一次攻頂了心目中的那一座高峰,向好樣的麟洋配致敬!本照片引自2024.08.05.敢運動傳媒(中華奧會提供),是麟洋配在這次巴黎奧運頒獎台上,這閃耀又驕傲的一刻,讓無數國人銘記在心。更有媒體說,麟洋配是「實力堅強的羽球男雙組合,完全就是為了奧運而生的英雄。」誠非虛言!

 

百岳老查回應1

「我生存,愛火與情焰共織;我戰死,鮮血與懷念並流。(王祿松)」國家意識堅定,令人敬佩烏克蘭22歲跳高女將 Yaroslava Mahuchikh在本次巴黎奧運跳出2公尺而奪冠,她曾說:「若我不是國際級運動員,我應該會回去烏克蘭,但我有目標,我正在為我的國家而戰,讓我的國家在國際比賽間發光,證明烏克蘭仍然存在著,這就是我的使命!」服膺與堅守這個使命,真叫人動容!她在摘金後受訪談到,「將近500名運動員在這場戰爭中喪生。他們永遠不能比賽,永遠無法慶祝,也永遠沒辦法感受這種氛圍了。」她表示,這枚金牌「真的是屬於他們所有人的」。這個運動精神加上這種國仇家恨的激勵,她用傲人的成績在國際上替自己的國家在打仗,佩服這位女中豪傑、巾幗英雄!我國「麟洋配」何嘗不是如此?他們除了個人成就的登峰造極之外,更讓台灣國家的能見度大增!「麟洋配」今日的成就,在其背後的家人支持,功不可沒。李洋的父親李峻淯認為好球員不該只有球技出色,「還要懂得謙卑,懂得感恩」;王齊麟的父親王偉建則坦言愛台灣不是靠說的,「培養小孩為台灣發光發熱,就是最實際的表現」。

 百岳老查 2024.08.07.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8088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