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詩峰詞亂塗鴉 189
2014/08/07 07:15:20瀏覽116|回應0|推薦0

山詩峰詞亂塗鴉  189

 

山客一生無他長,酷嗜登山、讀山與寫山。自推出「山詩峰詞亂塗鴉」單元以還,倏忽已屆百篇。然每上高山激動之情油然而生,不因塗鴉百篇而稍減,反而如椽之筆揮灑更勤,山情更加澎湃,山癌細胞串燒得厲害,故而藉「塗」山以為樂,盼同好相切磋,以壯大山容!  ~ 百岳老查

190(待續)

其一、

細數十年事,十峰過中秋。今年新夢,再登百岳舊山頭。山客熱情不減,此際風雲會處,崇山一溪流。雲霧淡無色,嵐煙獨空浮。
看山煙,收谷霧,熨溪流。想昔日遊,峰南峰北照清愁。想嫦娥遭冷眼,應笑我兩霜鬢,凡心莫強求。山酒一行囊,為去會山友?

其二、

細數山中事,事事莫強求。早年舊夢,攻佔百岳眾山頭。小子自不量力,好逞強亂衝撞,今已累如狗。談山無顏色,踽踽獨行苦。
看中醫,既推拿,也電流。關節離合,長久以還照清愁。想見當年愚癡,應笑我老骨衰,逞強心可丟。山徑緩緩走,路遙馬力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585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