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詩峰詞亂塗鴉 188
2014/08/04 21:35:30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山詩峰詞亂塗鴉  188

 

山客一生無他長,酷嗜登山、讀山與寫山。自推出「山詩峰詞亂塗鴉」單元以還,倏忽已屆百篇。然每上高山激動之情油然而生,不因塗鴉百篇而稍減,反而如椽之筆揮灑更勤,山情更加澎湃,山癌細胞串燒得厲害,故而藉「塗」山以為樂,盼同好相切磋,以壯大山容!  ~ 百岳老查

189(待續)

其一、

送友人去,入崇山、難再覓。天仍未明,攻頂心何須急。從此峰前,便頓然少個,瘋山癡客。不忍訣別,浩嘆成追憶。

酒斟雖滿,與誰酌、別情淚千滴。欲語吞聲,夢中相對嗚咽。營火淒清,看你無顏色。從別後,盡相忘,算也難忘今夕!

其二、

山客已逝,猶徘徊、在山際。天地含悲,愁雲慘霧淒迷。就此崖前,倏忽間少個,山林孤客。不忍再望,那失蹄峭壁。

奠酒斟滿,尚知否、別淚萬千滴。欲語還休,眾隊友皆嗚咽。燭火熒熒,輓歌特悽愴。從今後,殊途路,歸去來兮何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576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