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2 我敢飛 有夢就追
2021/02/04 06:23:06瀏覽515|回應0|推薦8

    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2 我敢飛 有夢就追

 

以為有了翅膀,就會變成一隻鳥/ 以為變成鳥之後,就可以擁有自由/ 而今,擁有了期盼的翅膀/ 卻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裡飛翔,遺失了自由/ 原來,自己還是搞不懂/ 是想要翅膀、飛翔、或是自由/ 還是只要一種追求飛翔的感覺?(作者:幾米) ※

 

  我是魚,我能飛,我要飛,翱翔在海面上是一種享受、一種自信、一種提升,白天直接感受陽光溫馨,夜晚觸摸月亮溫柔,自由飛翔不再是夢想,飛越單調、飛越緊張、也飛越傷悲,騰空是一種驕傲尊嚴美。這說明了一種要飛、能飛、敢飛的熱切心情,只要有心,「敢飛,就能創造無限可能;敢闖,才能成為不凡勇者!」飛,浪漫且優美的身姿有飛翔、有滑水,又有舞蹈隨心夢想,從不設限,飛到癡時方始真!

  我用力的揮動尾巴,讓速度達到極限,衝出海面後立即展開如翅膀的胸鰭和腹鰭,隨著風向及氣流順利的話約可滑行百米之遙?身體雖沒有鳥兒的輕盈,翅膀也沒鳥兒的健壯,起飛時沒有助跑,一股腦像從海底發射的飛彈一樣,很耗能的衝破海面,盡管只是短暫的空中飛行,但我們樂此不疲,我們讓會飛的想念成真,我們更是要翻轉生命、要夢想跟著起飛,就在一飛一泅之間,忘我!

  我想要飛出海面,去尋找一個懂我的人,以及探望一位「眼裡有光、心裡有火」的情人?我羨慕飛鳥的自由翱翔,當我蓄積能量衝出海面時,抬頭仰望另一種遼闊無垠的穹蒼,和海鳥齊飛於晚霞。飛,會找到新的感覺與觸覺。飛翔在夢想甚或夢遊的一方,展開海空探索。這種海天交織的生活令人著迷。

  我有魚的不平凡,但有鳥的平凡。不管平凡與不平凡,我就是我,我喜歡現在的我,我揮動力道不太夠的翅膀去追尋且駕馭海面每一道熱流的浮力,用我優雅的美姿向天空畫上幾筆色彩,有幸在畫面上和賞圖的你邂逅,我深深地向你一鞠躬,謝謝你的青睞,並請不吝嗇的給我幾許掌聲,在我下潛之前!

  我們伴隨著黑潮而來,每年的2至5月間,我們會在蘭嶼外海和大家見面,敬請你靜靜欣賞我們飛翔的身姿,以及我們翅膀上8種幻化的色彩,一有機會就想騰空而起,享受那飛行的快感,所謂「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李白)」的心情,堪足形容!

  生於海,偏偏就是最愛飛翔!雖然長時泅泳在無垠海洋,但我們永遠不會失去想飛的天性,更不會忘記時時提升飛行技能與潛能!奮翅戲海,淡然浮沈,那不是流浪,而是我們最偉大的生命航程!

          百岳老查 2021.02.04.

 

附 記:

「在每一個清晨的開始,在每一個生命的開始,請讓我們都擁有一雙純白的翅膀,讓我們能在黑暗逐漸逼近的天空裡,展開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飛翔。(席慕容.《飛翔》)」有夢最美,築(逐)夢踏實,去追求一個不凡而精采的心靈飛翔夢,是不分年齡的?本飛魚圖是百岳老查2016年5月的塗鴉練習作。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5600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