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09 把自己走成一片風景?
2021/01/14 06:37:02瀏覽415|回應0|推薦3

   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09 把自己走成一片風景?

 

  如果可以,我願遠離城囂、遠離市儈,邁向曠野,走入山林,用靈魂與大自然訴說,讓身體、叫心靈做一次徹底的翻山越嶺,即使是風雨兼程大雪紛飛。

  如果可以,我願走向孤寂、投入寧靜氛圍,不為什麼,也不為任何人而行,這裡無關孤僻、無關愛,勇敢而真誠地向天地吐露真誠找尋另一個更璀璨動人的自己。

  如果可以,一程山水,描會一段心語,我無懼於旅程的崎嶇與風險,屬於山林的眼眸裡,展現出亮麗的理想與夢幻,讓踽踽而行的每一腳印都充滿著力與美

  何處覓山音?白日放歌,山林作伴青春因磨礪而精采,登高踏青,情有獨鍾,馳而不息,心比天高,情比山青,原野踏青不時來,既可涵詠山明水秀,又可感受旖旎景致,最重要的是透過投向山野的探索,可以抒發心性、陶冶性情,更可以痊癒自己

  一往情深深幾許?步履之下即情境,山林漫遊,山風吹滿頭,嶺上誰家年少不風流?山花朵朵開,三三兩兩郊野行,花有清香月有陰,徐徐輕風陣陣寒,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曠野的泥土夾雜著清新氣味,草葉探頭搖曳,一路蔓延著淺綠深黛,可以怡情,可以悅心,不亦快哉。

  此生誰料?堅毅地向山林邁進,這上下起伏又不確定性的路程,總需要一點年少時的浪漫情懷,品嘗孤寂與荒煙的這杯濃烈,飛觴誰舉與共,人生如夢,一樽還酹山月?當你發現真實的自我之時,將是苦盡甘來之日,一路不停地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把自己走成一片風景,那怕是一縷春風,或是一場酷雪,親近大山召喚,在艱彌厲,叫夕陽為我照路,讓山花為我結環獻殷。

  驚艷自己的眼眸,片時歡笑且相親?醉臥郊野君莫笑,自來山行幾人醉?在郊野踏青時,吸著飽和的山林陽光來供養靈魂,許一世山緣來溫婉歲月,同時也別忘了慶祝這一場用熱血鋪路的青春,飲山林甘醇為自我鼓掌再乾杯,因為我的青春沒白費,因為我的精采無法擋!

          百岳老查 2021.01.14.

 

附 記:

「何必絲與竹,山水有清音。」大自然給予每人公平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向他挺進、貼近,大自然就會回饋你所有的至情、至性與至美。本塗鴉是百岳老查日前的習作,大膽的向自然邁步,去尋覓屬於個人心頭上的一抹蜜意!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5536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