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明月,有情歸夢
2014/05/02 11:51:26瀏覽145|回應0|推薦0

無情明月,有情歸夢

 

女孩:

追憶逝水年華,也許是種自我懲罰、可能是種自我狂戀、或是另種自我沈溺。追憶往日情懷須要勇氣、須要理智,更須要感性,除非往日情懷不夠刻骨、不夠深化、不夠真實,在當時也沒留下太多感覺,或只是一場無心的遊戲,戲完了一切也就自然的跟著結束了;如果當年的感情只是輕輕的被喚起,沒有心、沒有意,也就談不上緣了,更不會有日後的追憶云云。

有對年輕夫婦分手的理由竟是:「我們分手吧,我對你的感情,已經變成像家人一樣了……。」即使愛人變家人又如何?天下至親有更勝於家人者乎?由愛情進而親情,人生劇情不都是這樣演的?如此分手理由令人嘆為觀止!然而,夫妻之情與家人之情容有差別,感情之成分與要素也不盡相同,婚姻生活如果變成制式化而疏於經營、疏於時時檢視,是有可能陷於一成不變之迷思而不自知,忽焉危機出現,傷害已成,竟成分手原因,能不慎乎!

無情明月,有情歸夢。無情豈只有明月,唯其陰晴、形影均不定,時而乍明乍暗,又有圓缺之變,難以捉摸,無法猜透;而夢總帶有幾分神秘感與新鮮感,夢中相逢,情真意切,互訴衷腸,難分難捨,引人憐愛,但好夢從來最易醒,醒時夢中遺情尚在,不勝欷噓!

好花看到半開時,傷心細數當時事,嘆情感弄人、造化弄人,時移事往,帶著滄桑的記憶,恍惚地尋覓舊時軌跡,探視心靈底處的花園,追憶情愫的種籽萌芽否?每日默默的用心澆灌,久之,亦能享受幾許園丁之樂!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299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