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是最難收拾的行李
2014/04/04 09:46:43瀏覽289|回應0|推薦1

心是最難收拾的行李

 

女孩:

回憶,會讓人突然覺得窒息、突然覺得神經痙攣,交往中所遺留的物品(包括記憶),如果沾染太多的感情,總會讓人睹物思人,而無端勾惹那平靜的心緒。其實,舊情人的好與不好、適與不適、合與不合,日後自己都感受深刻、都了然於胸,也都點滴在心頭,傷心細數當年事,但總在分手後,才會認真的、用心的去體會、咀嚼,卻感嘆於情天有憾何時補?

欲收拾塵封的往事雲煙,是很難的、是很心痛的,心是最難收拾的行李,也是最難打包的行李,但在人生行囊中又是那麼不可或缺,在情感的道路上,用心去回頭最是難消受,一回頭一悵然,一輕喚一無奈,浮現的卻是一輩子的牽牽絆絆、相依相纏,思緒雖不易釐清,有時也只得任其沈浸……纏綿。

「有部電影叫『愛情,不用翻譯』,劇中男女主角雖各自有自己的伴侶,卻又是那麼的不被伴侶所瞭解,忽焉覺得不論是結不結婚,都將是一個人各自的生活,所謂靈魂伴侶終究是小說家編造出來的聳動,如果連家庭都失去了歸屬感,心又不安於室,那不論在家中是何種身分,或夫妻或親子,心靈上都是孤單的、沈悶的,都是不真實的。」

莫遣相思累白頭,有時候,一個人應該做的是澈澈底底地把自己釋放、解放,把自己交還給自己,喚醒完全淪陷於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我,讓自己成為一朵離樹的、輕飄飄的飛絮,風往那兒吹,就往那兒去,在漫無目標的翻飛、遨翔中,感覺把自己交托給天地的輕盈,感覺那物我兩忘的自我與天人合一的真我,也感覺那清風無所羈絆的曠達與自由,讓自己是風甚至是曠達與自由的本身,也只能這樣的完全放鬆、完全釋然,你才會在心裡看見那片屬於你的蔚藍天空,而就在那片蔚藍底下的理想國度落塵、滋長、新生、昇華……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224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