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亂了閒情老更濃
2014/03/14 11:11:10瀏覽252|回應0|推薦0

莫亂了閒情老更濃

 

蝸角微名,又無蠅頭利,算看吾等小子,回首向來蕭瑟處,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又何忙?

或曰命運總天定,或曰萬事盡人為,誰弱誰強,誰富又誰貧?有時月光,有時星亮,參得透人生此一機關,隨遇而安,逍遙自在,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飄飄乎如遺世獨立,何妨吟嘯且徐行,自比羲皇上人乎!

且趁將老身,願放自我些許疏狂!半生裡,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渾教是閒且醉它幾萬幾千革命排場!本想輕狂去醉臥沙場,懵懂乍醒,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我將領已奔敵營把酒狂歡,天地之間,人各擁其主,敵乎,友乎,而竟已乎!江流石不轉,莫聽穿林打葉聲,趁早收拾革命殘情,好度殘年!

思量,求名利,能幾許?煩憂國將不國又如何?人生至此,雲淡風輕,費我老查自鳴自已,悠悠我心,自彈自唱大江東去莫奈何!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託遺響於悲風,然莫亂了閒情乙節老更濃!

一離職場,身如不繫之舟,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一生好對清風皓月,雲曦粲然,戎聲斷,真夢裡,且盡千鍾閒情逸致,望與造化同樂,高詠一闕「解甲頌」,無處話淒涼,多情應笑我,廉頗尚能飯否?

                                        ~ 百岳老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171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