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秘書長走~戲竹品茶
2013/09/17 08:27:59瀏覽1017|回應1|推薦25

戲竹品茶~跟著秘書長走

早從7月開始秘書長同學~淑玲,就在臉書上通知97日,在鹿谷有一個很棒的品茶會,報名一人700元;基於5月初的那場賞螢桐,美好的私房旅程,我們又搶先報名了,看了心癢又羨慕的同學,預告今年底,本班要辦一台遊覽車的賞梅之旅,敬請期待。

這場以茶會友的知性之旅,就從這朵出水的清蓮,燦爛般的展開,搶先報的還是上次原班人馬,只是映菁換成開苓。

9/6 銀杏森林

第一站到鹿谷的[東坡茶園],門前這芬芳的蓮花迎接著我們,大夥坐下來接受主人熱情的款待~茶與梅;接著導覽黃先生帶路,前往位於鹿谷鄉與竹山鎮的交界,杉林溪公路十二生肖的『羊彎』處;海拔在1500-1800公尺之間的【銀杏森林】,與小半天風景線一脈相連;周邊是著名的杉林溪高山茶專業區,終年雲霧繚繞,來到這世外桃源,有如置身雲霧之中,體驗一下漫步雲端的感覺;每個人都成了仙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旁,原為明山飯店,後來改成了日式妖怪村,現在成了溪頭的新景點,傍晚時分,我們這群「仙」,前來除妖。

 

夜宿鹿鼎莊

夜晚我們入宿~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這間民宿[鹿鼎莊],老闆是位資深的陶藝家,以閩南式建築紅磚白牆來襯托遠山的綠,窗窗都是美景,庭院依江南式庭園設計,花草樹木處處都有主人的用心。

檜木香的四人三面景觀房

這滿樹的咖啡豆不知能沖泡幾杯香濃的咖啡

狀似南瓜的番茄                                                 美人蕉

9/7 麒麟潭

次晨用完早餐和老闆娘特別招待的咖啡,先去位居凍頂和麒麟兩山之間的麒麟潭150年前永隆村村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勢,築壩蓄水供農田灌溉,形成今日面積十三公頃的潭,潭水為泉水,水量豐沛,終年不乾涸,它帶著永隆村日漸走上休閒產路,近年成為旅遊景觀 ...

早餐

香蕉 芭蕉 佛手蕉 一斤13元引來一陣搶購

生活茶會 ~戲竹(人在草木間)

此行的重頭戲終於上場了,[戲竹]生活茶會,9/7-9/8日共3場。在鹿谷農會竹亭舉行。會中有山中傳奇,竹下品茗般的浪漫,是一場茶、音樂、大自然的最佳的饗宴,如主持人說的性靈的沉澱、心靈的啟笛。

主持人:凍頂茶山小巨人 林獻堂 引言人:鹿谷國中校長 朱珮芬

司茶20位:分掌 唐竹、方竹、紫竹、棕竹、白竹、墨竹、剛竹、淡竹、斑竹、京竹、玉竹、綠竹、紅竹、桂竹、鳳尾竹、石竹、箭竹、黑竹、紋竹、觀音竹。

與主持人合照                        樂音舞婆娑                                    茶點

上半場:茶品為忘憂森林海拔2000公尺、今年的春茶,高山茶完全發酵,有飽和的花香,如青春少女般活潑洋溢。

唐竹 司茶 ~ 尤嫣黛  語笑焉然人如其名

下半場:茶品是春季比賽茶,是前一年11月休養了4個月後冒出的茶葉,帶有濃郁的發酵香及焙火香,有如少婦般的風姿卓約。

品茶之間,身旁坐了一位茶博士,看到「司茶」對她的恭敬與她對茶的恭敬;我這不懂茶道的門外人,抓住機會問了一堆問題

她説了..跟茶對應是一種修行要懂它、感謝它、恭敬源頭..,茶禪一味一輩子無止境,茶是有層次的,溫度、心、環境、器皿都要到位。

一杯茶分三口喝完,第一口在舌下轉一轉舌尖,第二口在舌的兩邊動一下兩頰,第三口入喉閉氣把茶香由鼻孔逼出來。

哇!學問可大喔,今天至少學到〝品〞茶,就是分三口。

猜出那位是茶博士了嗎 ?

 

921地震博物館

用完中餐,秘書長和小韋還有活動,建議我們就近去參觀「地震紀念博物館」,還記得1999921日凌晨147分吧,全台灣人的歷史的傷痛,來到現場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對大自然力量的敬畏

 

車籠埔斷層保留的現場

老榕屹立不搖                            光復國中原校舍                      921後

不忍再看

期待再同遊

21夜的品茶之旅,在歡樂中踏上歸途,

還是那句話,跟著祕書長走就對了,

當然還有小溫、財哥兩位掌舵的帥哥,

讓我們快樂出航平安返家,

也謝謝每次都把我們餵飽才回家的班長。


    http://www.youmaker.com/

 

小溫大師的活動影片

後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4321&aid=845971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時光
2014/09/14 22:51

好棒的行程,那早餐親切美味,令人非常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