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氣”的女人,擁有3個高級思維,你若有一個,人生無憂
2022/09/16 10:41:07瀏覽9|回應0|推薦0

 每個人的命運,冥冥中自有主宰,但是它提供的只是一條主線,在每一個分支的契機如果你有能力抓住的話,生活就會大不同。

當生活的風帆已經揚起,即使有再多的不甘,日子也會推著我們不斷前行。

每個人都是在不斷地受傷中成長,這個傷害最終值不值得,就看你有沒有在這段悲傷中,領略到生活的真諦。

這些感悟會讓我們看透生活的本質,不斷調整自己前行的方向,不再把日子過得蹉跎,而是有目標,有方向。

當女人開始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而不是隨波逐流,只想著依附別人,能夠有一個高級的思維模式,那麼人生必定活得越來越“貴氣”。

一:獨善其身,心態好

魯迅說: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我們成長在這個社會之中,不可避免地要與人交際,大千世界,什麼樣的人都有可能遇到。 別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兩個和尚涉水渡河,水不深可以走過去,但也要頗費些周折。 這時來了一個婦人,過河時險些摔倒,其中一個和尚就把這婦人背過了河。

兩人繼續趕路,第二個和尚責問道:“我們佛家講究不近女色,你這麼做是破戒。 “第一個和尚微笑回答:”我一過河就已經把她放下來了,怎麼你現在還在背著她呢? ”

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但我們有能力掌控自己。 最怕的是隨波逐流,最難得的是出淤泥而不染。

能容人,不攀比,把持住,別把自己困在小家子氣的局限中。 有一個好的心態,人生就會變得順暢許多,能容人者,才能為別人所容。

二:自我投資,靠自己

尼采說:誰也不能為你建造一座,你必須踏著它渡過生命之河的橋,除你自己之外沒有人能這麼做。

舊時候「女子無才便是德」,封死了女人的大半個出路。 而今,女人不再是被困在囚籠里的鳥,我們有太多的機會來實現自我價值。

誠然,機遇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同時,我們也看過了太多的“不靠譜”。 於是,越來越多的女人開始懂得,自我投資是最穩妥的生存途徑。

《北轍南轅》中的馮希,用自己十年的青春和無微不至的照顧“供養”了李響,到他讀了博遠走高飛。

而自己呢,如果不是奇幻的遇到了袁姍姍,就不可能開餐館當經理,估計後半輩子就要找個飯店洗盤子的營生,維持生活了。

成年人的世界,不以傷疤示人。 但強者思維只有建立在自我價值之上,才是真正的強大。

三:格局深遠,有邊界

木心在《素履之往》中說: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

我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怎樣回饋你。 思維方式和認知深度不同,人生的走向就大不相同。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雙胞胎姐妹,在兩天之內不約而同地登上報紙。 一個是因為個人優秀成為了參議員,另一個是因為犯罪被判了無期徒刑。

記者採訪參議員時,問:是什麼促使了你今天的成功? 她答:從小父親酗酒,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下,我知道必須要靠自己才能改變命運。

記者採訪無期罪犯時,問:是什麼促使了你今天的牢獄之災? 她答:從小父親酗酒,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我還能有什麼好的結局呢?

一個人的格局和眼界,決定了他的命運。 越高級的女人,越懂得知道自己的原則、邊界在哪裡。

女人的氣質與氣場,比傾國傾城的容顏更能長久的“震懾人心”

記得馬伊琍曾經在一檔節目中說:“一部分男性的不獨立,媽寶男,啃老的,讓真正有獨立人格的女性都看不上,所以優秀的女性,大多不太好嫁。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5c9053&aid=1771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