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目中的蝴蝶花
2010/07/07 03:34:01瀏覽379|回應0|推薦3

我是一個很早熟的孩子,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會唱大人的歌,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老師給我寫了一個評語”多愁善感”

那時我根本還不懂什麼叫”多愁善感”

 

小時候的鄰居伯伯好像因為身體不大好,長年在家,

他種了許多可愛的植物,

其中有一種花,我覺得好美!卻始終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直到有一天聽到陳秋霞唱的”往事”

裡面提到了蝴蝶花,我覺得這種花像蝴蝶一樣,

於是在我小小的心靈裡就認定她是蝴蝶花,

”往事”這首歌也成了我對”心目中的蝴蝶花”常常唱的歌曲.

===================================

如夢如煙的往事,洋溢著歡笑,

那門前可愛的小河流,依然輕唱老歌,

如夢如煙的往事,散發著芬芳,

那門前美麗的蝴蝶花,依然一樣盛開,

小河流,我願待在你身旁,

聽你唱永恒的歌聲,

讓我在回憶中尋找往日那戴著蝴蝶花的小女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2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