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杉林溪→單車行
2009/03/27 00:25:58瀏覽1787|回應2|推薦32

3月11日

在舒服的在山間小木屋〈新明山木屋度假村〉,

享受一晚身心完全的釋放和寧靜‧‧‧。

一早,

木屋大門兩旁俊秀素雅的孟宗竹和威武神氣的蛇木群,

神采奕奕的向我們招呼著。

我和老公,老師和老師夫婦;

四人車隊哈哈!

穿著整騎的車服,騎上心愛的鐵馬,

準備騎上杉林溪‧‧‧

從新明山木屋度假村到溪頭入口處→4.5公里

溪頭入口處騎到杉林溪遊樂中心    →17公里

這將近22公里的騎程幾乎都是上坡路,

坡度和羅馬公路、巴拉卡公路相當,

騎騎停停的,對常騎陡坡的我們,算是小小的挑戰啦!

山間騎鐵馬對我來說,

最大的享受就是森林浴和居高遠眺的快感。

如果沒有來往的汽機車帶來的噪音和汙染,

群山、雲霧、叢樹、花草、蟲鳥‧‧‧精彩和諧的交織互動,

輕騎鐵馬的喘息聲加入一角,

天地也為其擁有所動容。

杉林溪沿路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孟宗竹林和滿山直挺挺的杉樹。

杉林溪沿途十二生肖提供旅人駐足留影兼休息,

騎完一個生肖就提醒我們剩下的騎程還有多遠,

超貼心的設計!

好巧他們三人都屬羊,合照一張吧!

看喔,這告訴我們:還有7公里才到目的地呢!

騎過十二生肖到龍鳳峽喝水休息,

回想才剛環視、俯瞰過的山景,

感謝鐵馬帶引我們如此的貼近大自然‧‧‧‧‧

這一路繼續騎到海拔1650公尺的留龍頭

接下來下坡約騎三點多公里,過了安定隧道〈長663公尺〉,

就到目的地杉林溪遊樂中心了。

下午一點多,山間開始起濃霧,能見度不到5公尺

我緊跟著老公巡路邊白線騎下山,

很像仙人擺渡,還蠻刺激好玩!

走往杉林溪  如夢如痴

孟宗竹瘦高直上雲霄  搖曳生姿

層疊的杉林  神聖不可侵犯 

上午陽光普照  晴空萬里

過午濃霧圍繞   險象環身

野百合含羞探首呼喚

歸去旅人請勿忘‧‧‧

‧‧‧‧‧‧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旅遊夢
2009/04/02 21:04

騎單車各處旅遊是我的夢想,

但現在不行,

希望成行時,

我還有體力.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3/27 23:19

思于吉祥

這是我故鄉   好親切的杉竹之美

明山 杉林溪的老闆都是當地人

我們都從小就認識

兄姐媽媽還住鹿谷

我在鶯歌三十年了

鹿谷真是好地方是不

可常去渡假哦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