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口痰哽住喉嚨
2007/07/02 09:17:31瀏覽825|回應0|推薦10

一口痰哽住喉嚨    

一大早,沒病沒痛的,「就覺一口痰哽住喉嚨」:那是一種鬱悶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沒做好,或有什麼人對不起你,總之,說不出所以然來‧‧‧。

     跑到廚房喝下兩大杯白開水,拿著女兒昨天被雨淋溼的布鞋,來到頂樓花園清洗。這花園坐北朝南,晨光從左手方射近來,溫暖而有撫慰作用。前幾日才給所有盆栽施了肥,株株欣欣向榮,看看這周圍景緻,心情頓然開朗。

    打開水龍頭,沖沖臉和雙臂,一股清涼滲入全身。舉起沾滿水滴的手,頭朝東方站立,閉上雙眼,雙手順著額頭到後腦杓梳理按摩著頭皮,邊配合吸氣、吐氣,沒一會兒功夫,哎一‧‧‧,氣順了!索性在花園裡來段晨舞〈亂跳〉,直到爽了才開始洗女兒的布鞋,這時的心境就想來首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陪我看日出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腳下邊 保存著 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 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 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 眼 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 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 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 希望 就在黑夜的盡處

〈間奏〉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 希望就在 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全曲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