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知如此絆人心,莫如當初不養牠!
2008/02/23 16:10:58瀏覽794|回應1|推薦8

早知如此絆人心,莫如當初不養牠!

朋友來了封信,
告訴我她家狗狗病逝的難過心情,
從來不養寵物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封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Dear小美眉:
 
我家狗狗病逝了,
我前天到九華山去拜拜,
我請求佛祖和救世師父(觀世音菩薩)

一定要引渡我心愛的汪汪轉世投胎到有錢人家去。
所以今天我的心情舒坦多了。


其實我每天只要一想到牠,
就不由自主的哭得唏哩嘩啦的,
實在是不捨也忍不住唄!
 
牠其實在年前約半個月的時間已無法進食,
每天靠著打6支針苟延殘喘的拖到過了年,
我跟台大獸醫說很擔心牠會在年初一往生,
結果牠大概聽懂了,
我女兒在除夕前一天晚上要回高雄前先過來看牠,
要牠好好的活著,等回台北時還要看到牠,
牠也聽懂似的搖幾下尾巴。
 
春節期間我每天都帶到永康街德生動物醫院
(台大獸醫院副教授出來開的醫院,整年無休,
過年每天早上10:00~12:00專為這些重病狗服務)去打針洗腎。
 
結果牠就等到我女兒年初四下午一家回來,
她們一進門牠還很興奮的吠了幾聲,
還能慢慢走幾步,等到晚上9:00他們都回家去了,
牠就累得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再也站不起來。
一直到初五(出年關日)凌晨2點我在睡夢中聽到牠哀號的叫了幾聲,
我起來摸摸牠抱抱牠,
牠的頭已無法抬起,
於是我囑咐牠要堅強一點,
勇敢的一路走好去轉世投胎做有錢人家的小孩,
牠就又靜靜的趴下。
到3:50牠又一次哀號的叫了幾聲,
我再度起來摸摸牠,
牠就大量的吐膽汁黏液(因半個多月沒吃沒喝沒東西吐),
吐到完全沒有膽汁吐,
就癱下無聲無息的走了。
 
雖然我也知道生命就像一列電動玩具火車
總有動力終止的一天,況且對牠生命的末期來說,
與其拖著一身病痛,不如趁早歸去,也算是一種解脫。
只是即便是馱著一身痛疾的牠,
依舊是那麼善解人意的陪著我過完年,
直到出了年關才走。
那種緣盡情未了的感覺和牽絆,
恁地教人不捨而潸然不已呀!
 
唉!早知如此絆人心,莫如當初不養牠!

別了!我的愛

埋下了眷戀 讓牠長眠於玉成公園

斷不了的是對牠一點一滴的 回憶......

背著牠時是 快樂          

摸著牠時是 疼愛 

抱著牠時是 幸福

如今張開了手放開牠...

是讓牠自由.... 

可....可....可是....

我卻因此擁抱了憂鬱和無盡的相思淚!!!!!

                        傷心的老友‧‧‧ 嗚嗚‧‧嗚

                                                    2008.02.23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安慰我這位愛狗如癡的好朋友,
我想那隻狗的下輩子,還是會陪在她身邊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不只是寵物而已......
2008/02/23 17:42

愛寵物並不棄養的人,

早已把寵物"視如己出",

他們之間真的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存在,

曾經幫兒子照顧了將近二年的楓葉鼠走了,

兒子也好"悶"了一陣子,

也從那時開始拒養寵物,

怕生離死別囉!


思于(1029QPAL) 於 2008-02-23 17:47 回覆:

真的是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