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持自己的告別式〈希望我能〉
2007/06/12 08:42:33瀏覽821|回應2|推薦8

主持自己的告別式〈希望我能〉

  只要擁有一台DV

平時陸續攝下自己生活點滴,整理剪接;

臨終前,打扮好自己,

設計好台詞,預先錄下主持稿,

就可以完成「自己主持自己告別式」的夢想了。

      螢幕上的思于,容光煥發,得體的化妝,讓她顯得雍容華貴。這是她80歲生日前一天攝下的「自己告別式自己主持的畫面」。思于不知道80以後的自己,哪天將是她的歸期。她必須在自己狀況還好的這一刻做好實現夢想的準備。

   「各位珍惜我,不忘我的親朋好友,大家好!」思于做了一個舞蹈班問候的動作,有點鈍化但姿勢正確優雅。

   「看到螢幕上活生生和您們對話的我,再對照那已冰冷的我,各位一定要珍惜並慶幸自己還有一口氣在!哈!!」思于摀著嘴大笑一會兒‧‧‧

   「真的很開心能和大家最後一次對話,分享思于我活著的感覺。我的95年歲月,總算有了交代,我滿足也欣慰。這一生真的沒有白過:喜怒總形於色,不管別人的感受;幫過人,也傷過人;努力表現自己,沒浪費老媽賜給我的這一身;活潑勤快,做事力求完美‧‧‧。美中不足的,也是我一直無法克服的,就的我這暴躁嚇人的脾氣,老公他感受最深,因他無法逃避,得默默承受‧‧‧」

     思于侃侃而談,表情卻異常平靜。她用大提琴拉了一首巴哈無伴奏,也拿出一生最得意畫作說明作畫動機和過程。最後她穿著一套性感服裝,跳了一段不錯看的肚皮舞,身上還披著一條好大好大的紅色透明絲巾‧‧‧

      您猜,這樣的告別式,誰會哭得最慘?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是
2007/06/14 14:15
自己哭得最慘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應是我女兒!
2007/06/14 08:47

我大女兒

她知我

憐我

且最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