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專生廚神出爐》中華科大范宇成以「台灣101-美食饗宴」奪冠
2013/04/17 13:57:15瀏覽2746|回應1|推薦33

↑程如晞(右)、黃景龍(左一)和陳永祐(左二)共同擔任102年傳統市場節「大專生廚神」決賽的評審,由中華科大范宇成(右二)奪得冠軍,他的同學蔡宗晟獲第三名

撰文.攝影╱程如晞

  「102年臺北市傳統市場節」上週六(13日)在花博圓山公園熱鬧登場,集合臺北市各傳統市場60家特色攤位在現場展售,也在好幾個整點時段提供低價好康特價品回饋消費者。

  當天早上並在現場進行「大專生廚神」總決賽,如晞非常榮幸與台菜王子龍師傅(黃景龍)以及味匠執行總監陳永祐一起擔任評審。

  「大專生廚神」是臺北市市場處為了將傳統市場新鮮、熱鬧又經濟實惠的特色,從口碑相傳的長輩,推廣到青年朋友,鼓勵更多具有活力、創意的大專生走入傳統市場,善用傳統市場內販售的食材料理烹煮而舉辦。只要是臺北市各大專院校以上的學生就可報名參加,先經過初賽,再選出四位晉級者進行最後的決賽。

  『活力創意的大專生』+『傳統市場的新鮮食材』,會製作出什麼樣的美味佳餚?週六「大專生廚神」比賽現場被媒體、參賽者的啦啦隊以及好奇的民眾團團包圍,十分熱鬧。評分有五個要項,美味、創意、外觀、衛生、手法各佔20%,如晞與兩位評審雖是初次合作,但默契一下子就建立起來,四道料理經過仔細地品嚐和討論,最後一致決定由誰奪冠。

  102年大專生廚神由就讀中華科技大學一年級的范宇成以一道名為『台灣101-美食饗宴』奪得冠軍,美觀、創意和美味兼具。老實說,若非坐在評審席上,有眾多眼睛和相機對著我們,如晞還真想把這道料理整盤全部吃光光;尤其是那個台灣造型的芋頭絲,配上幾隻櫻花蝦和這次大會指定的牛頭牌肉躁。(殘念)

  范宇成曾獲兩岸廚藝交流大賽團體組金牌,才大一,前景可期!看來他已擁有不少粉絲,啦啦隊聲勢浩大。

台北市市場處處長王三中頒獎給大專生廚神冠軍范宇成

   「臺北市傳統市場節」以傳統市場完整保留臺灣本土飲食文化的特色為主要目標,無論是新鮮食材、當季蔬果,或是特色熟食,在在皆是曾經存在記憶中的好滋味,此外更有傳統市場獨有的人情味,與市場攤商的活力與熱情,希望消費者能多多走入傳統市場!

↓大專生廚神亞軍和殿軍

 ↓下午如晞化身為菜市仔達人在市場文化講座分享傳統市場好好玩

↓牛頭牌和中興米為本活動贊助單位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09461

 回應文章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大專生廚神很讚!!
2013/04/17 23:15

沒想到大專生也能有這麼棒的廚藝.菜色看起來雖然還有些許的稚嫩.不過那也是因為還年輕的關係.我想過幾年後.如果他們堅持的住往廚藝方面去努力的話.以後的台灣人民會吃的更幸福的

如晞 你的評審牌子沒有戴喔 被我發現了嘿嘿嘿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4-18 10:00 回覆:

有吔  我有乖  你一定是看到三個評審合照那張 那時剛坐下來 還來不及乖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4-18 10:02 回覆:
我缺少的是一頂高帽子啦 下次誰幫我張羅張羅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