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愛,不留餘地-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4)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留餘地-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4) 
2010/08/27 07:54:54瀏覽10363|回應15|推薦98
 
↑我常這樣告訴自己:每個磨難的背後都會帶來一份愛的禮物!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情摘要: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鬼月憶往-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3) 

  坐在一陣雨過後的林口窗邊,氣溫明顯涼了許多,但我的一顆心卻是熱騰騰的。

  「E」為了我又向老總告假,陪著我跑醫院。新竹醫院的斷層掃瞄以及驗血報告出來了,結果是無法判定那六公分大的水瘤有「壞東西」。陳泰昌醫師建議我開刀切除它,同時也才能確實化驗這東西有沒有病變。他好心地提供我斷層掃瞄的報告,以及超音波備份圖,讓我得以去跟其他醫師諮詢。

  事不宜遲,我們隨即由新竹「旅行」到木柵,拜訪陳博皓中醫師。他的診間依舊很忙碌,我們照著掛號的號碼求診。不同於五年前,叫我多看幾個醫生再作決定。這一次他仔細地靜靜地看完報告,抬起頭對「E」說,如果這是我老婆的問題,我會儘快安排她去動手術。他的意見是: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東西,不需要和它和平共存。況且血液報告僅供參考,癌病變最好的檢測方法是眼見為憑,去動手術切掉這個瘤,才能確知它有沒有其他不良細胞。

  由於林口到木柵這一趟路程不短,陳博皓醫師想了一會兒竟主動給了我他的行動電話,告訴我若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可以先打電話給他。後來在我們準備離開診所時,陳醫師還特地出來送我們,安慰我他覺得問題不太。身為一個病患,能得到醫師如此相待,心裏真的是幸福得沒話可說。

用超音波掃瞄到的六公分大的水瘤  至於手術的事,說來實在不得不佩服udn格友的水準。在我才寫了第一篇發現「怪東西」的網誌後,便有好幾位格友猜到和卵巢有關。甚至有兩位格友不約而同來跟我推薦同一位林口長庚醫院的婦癌權威張廷彰醫師。有了這樣的資訊,面臨可能又要挨刀的命運,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惶恐的。

  今天「E」一個人起了個大早,騎著腳踏車去長庚醫院幫我排隊等掛號,排了半天白忙一場,因為張廷彰醫師這整個禮拜都請假,下週的診也都額滿了,無法接受預約。只能等到下週二,直接到他的門診去要求加號。  

  這麼多天下來,我的心裏反而一天比一天篤定,愛充滿了我的心。我感受到「E」對我無微不至的關照,牽著我散步的手握得比以往還緊。不離不棄的承諾不用分說,我都可以感受到!除了格友們的關懷送暖,我的大學同學Grace、melody、Lily、萱蓉和海淇,都分別提供有用的案例和祝福助我安心。天主教洪山川總主教更託人轉告,提供我醫療資訊。

  滿滿的愛,讓我此刻的心,沒有餘地容得下恐懼!

    

↓一天內從奔波於台北到新竹再折返木柵求醫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350256
 引用者清單(4)  
2010/09/24 15:09 【全球網路創業,宅男宅女也能在家工作】 平常要注重養生唷!健康事業讓妳更健康
2010/08/27 10:1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鬼月憶往-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3)
2010/08/27 10:1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解不開的顯影劑心結-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2010/08/27 10:1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好好寶貝自己
2010/09/07 11:34
要好好寶貝自己
給康復中的你
傷口膠帶
乖乖貼半年
大的傷口要玉束腹帶
不是釦子鉤子, 而是魔鬼氈型的
醫院的私人藥局應都有售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樂觀的去面對
2010/09/05 10:56
為妳高興 有E陪妳 也有那麼多好友圍繞妳身邊 提供諮詢 推薦醫師...
相信吉人天相 一定沒事的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晞姊加油!!
2010/08/28 08:19
如晞姊,身子有恙一定要儘快處理,相信您吉人天相,不會有問題的!
何況還有E哥在身旁陪著喔!

話說回來,您這幾篇文雖然講的是身體出現狀況的應對過程,但是.....
真的好閃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1 22:38 回覆:

好閃是我從女兒和準半子那兒學到的詞

你常用吔

所以你才二十多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妳對部落格的熱情
2010/08/28 07:42
很多人有了病痛,早就六神無主了,那有心情上網寫文章呀,希望如晞老師能沉得住氣,有了E的支持, 還有我們這麼多格友的關懷,妳一定沒事的,祝福妳,吉人自有天相。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1 22:32 回覆:

部落格和這裏的格友是我的生活重心

就像E對我的不離不棄  我對部落格也是這樣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患難見真情﹗﹗
2010/08/28 06:43

太平盛世的親愛

不比突遭變故時

這時候還能選擇相伴左右不離不棄的

才是真感情﹗﹗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1 22:31 回覆:

沒錯  我在這段時間  尤其感受到E的真情

真的覺得自己走老運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人天相
2010/08/28 00:47

多看一位醫生,聽聽專家的說法是對的。

不用擔心,如晞有Mr. Excellent的愛,udn網友滿滿的祝福,還有 天主無所不在的看顧。不論決定如何,信心會幫助妳通過一切考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1 22:09 回覆:

我們昨天去看了張廷彰醫師  看完後Mr. Excellent如釋重負

張醫師看了報告也作了內診  他判定應該沒有壞東西

這一晚Mr. Excellent竟因心情大好而睡不著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尋求 "第二意見"
2010/08/27 19:50

如 C :

很為你擔心,可能得多想想如何解決?

有人主張和平共處,有人認為要割除.認真尋求 "第二意見" 再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意欲如何?

開一次刀,損一次元氣,不能急著做開刀摘除的決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48 回覆:

真的吔    兩派意見強而有力

我們有再研究中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的決定
2010/08/27 19:19

不管你如何決定,相信都是對的。雖然我是偏向瀟灑~~去之而後快!

我也這麼做著。原因來自於~~記得那位剛過世的~~與逆境共舞的勇者嗎?

我相信20歲就告訴我:不是身體本有的東西就不要留著

接下來才是保養等等

但是~~動刀尤其是農曆七月畢竟是我們習俗上有點ㄦ顧忌的時刻~~所以呢!可以在多跟醫師商量商量~~剛好他也請假沒看診嘛!您就先和E哥好好過日子

我去E哥部落格問~~他不理我,可能叫我自己過來看也可能他正集中念力當你的貴人中

我也忙暈了~~現在還沒離開學校呢~~我接新生,星期一開始人仰馬翻,不過,還是請您努力多寫些,因為我一有空就會進來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47 回覆:

這幾天E陪著我跑醫院  然後再加班處理公務和私務  一心得好幾用

不是不理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7 17:50

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東西,不需要和它和平共存。

我也同意這一句話!!
十年前發現自己左乳上外側有一2.5直徑的腫塊,
不等它化驗是何種細胞,馬上預約手術時間進行切除!

我當時自己開車去,45分鐘後離開醫院,那天晚上還去上課呢!!
但我那手術的部位離體表近,單純也簡單些,
可我相信如晞這手術該也只是幾天的功夫,很快就可以生龍活虎了!!

雖然比不上E哥的不留餘地,
不過,我,還有妳所有的朋友們一定都在妳身旁支持妳喲!^^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45 回覆:

你也真勇感

....

我感受得到你對我也不留餘地

暑假快結束了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10/08/27 15:04

五年前也在卵巢附近長了一顆不明物(6公分,像鴨蛋一樣大)

從陽明、振興、慈濟看了一堆中、西醫,聽了一堆親朋好友的建議

或許自己神經比較大條,最後我選擇---我最想聽的

新店慈濟的女醫師祝春紅,「改變生活習慣、吃對身體無負擔的..」

結果慢慢的,直徑開始縮小...再縮小...縮到安全範圍2cm以內

今年再去檢查就不見了!飲食、作息尤其是情緒的影響力最大

因個人體質不同產生的自由基,是誘發腫瘤最大的劊子手

總之,安啦!選擇對自己或對E最篤定的做法就是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44 回覆:

希望下週二怪東西會縮成小鳥蛋

這一年  我有逐漸在改變作息

倒是吃的沒有以前那麼健康   吃太多肉了    都是伊伊伊害我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