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維的鳥鳴澗,去年寫的跟今年寫得有不同的趣味!
2016/06/13 21:33:54瀏覽416|回應0|推薦3

~~~

左邊是今年寫的,右邊是去年寫的,

一樣的詩句,感受不同,

寫書法會因時因地因心境不同而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

去年寫的時候想起一次開車到山裡,

路邊一隻藍鵲被我嚇到,

叫了一聲振翅急飛兒去,

只留下自山壁而出沙沙的泉水聲!

~~~

今年寫的時候想起一次我被嚇到的經驗,

山上的桂花是很香的,

泡茶也很香甜好喝,喝完也就去晃晃!

而山中的竹雞身應嘹亮清脆,

每次只聞其聲,不見其面,

有一次山中閒晃,真的被我遇見到,

咻!咻!咻!下我一跳!什麼怪物啊?

就看到好幾隻褐色雜紋的竹雞劈哩趴啦忙亂奔逃,

有一隻竹雞帶頭衝出,頓時就從前面樹間隱沒,

然後!沒多久就聽到前面很遠的山谷裡,

咭狗乖!咭狗乖!~~~咭狗乖!咭狗乖!~~~

跑得比飛的還快,還叫的麼大聲!

比山澗水還大聲!

妳被嚇到!我才被妳嚇到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win&aid=6152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