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修修臉」 自體脂肪有妙用
2018/10/11 11:49:04瀏覽13|回應0|推薦0

隨著年歲增長,人體中膠原蛋白流失,皮膚脂肪層變薄,臉部凹陷、皺紋通通跑出來,讓愛美的人好煩惱,有些人因此開始注射填充物,補充老化造成的軟組織流失,醫師指出,想要「修修臉」,不一定要注射人工填充物,利用自體脂肪也是選擇之一。

 

多餘脂肪用來修修臉

醫師指出,很多愛美的人容不下一點點皮膚缺陷,事實上,想注射填充物擁有可愛蘋果肌、緊實臉部,可以擷取自己多餘的脂肪,填補需要補充之處,也因為如此,與其說是挖東牆補西牆,還不如說是廢物變黃金。

 

醫師表示,脂肪可用來增加蘋果肌,填充夫妻宮(太陽穴)、額頭、凹陷眼皮、淚溝、法令紋,也能隆鼻、墊下巴,且將脂肪填充於臉部皮膚與肌肉之間,因為軟組織增加,也能讓皺紋減少。

 

自體脂肪vs人工填充物

目前可選用的人工填充物有很多種,包括玻尿酸、微晶瓷等,各有其特點,但相較於利用自己小腹、大腿、臀部等部位軟組織脂肪,自體脂肪較不會有排斥現象,且脂肪存活率視個人體質可高達5成到8成,不用像注射潑尿酸等填充物要每半年到2年補打。

 

醫師指出,一般自體脂肪注射在血液循環好的部位效果較佳,所以若是需要臉部大量填充(2030c.c.)的患者,就會建議使用自體脂肪注射,若脂肪存活率良好,注射部位日後無須再補打填充物。

不過相較於注射人工填充物,注射自體脂肪的患者必須先讓醫師取出身上脂肪,所以會多一個取脂肪的傷口,一般是如針孔大小,所以如果僅需少量注射(12c.c.),醫師仍會建議使用現成人工填充物較方便。

 

【醫師小提醒】:

因自體脂肪注射是局部麻醉的小手術,所以術後照顧簡單,只需照顧好針孔傷口不受汙染,避免細菌侵入,注射完成後也須觀察13個月,因部分脂肪仍會被人體吸收、代謝,脂肪存活率也與患者體質有關,但大多數可達5成到8成,脂肪存活後便會成為該部位的脂肪,只會因老化、變瘦等因素消失。

 

 

 

(摘自:法泊 ,邱浚彥,整形,醫美,法泊時尚診所 資訊網)

參考資料:

1.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35d4a2&aid=11763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