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我漂亮鼻!結構式鼻形手術搶救野豬妹
2018/10/04 11:31:34瀏覽13|回應0|推薦0

著名日劇「野豬妹大改造」描述一位日本女子高中生,因外形邋遢土氣被戲稱為「野豬妹」,而後被男同學從外形穿著開始大改造,搖身一變成為萬人迷。實際生活中,有不少民眾有著一顆小巧但朝天的鼻形,這類鼻形就像小豬鼻,這樣的「野豬妹」就算有再時尚的穿搭技巧,還是無法掩蓋住五官上的不完美。

朝天鼻是許多亞洲人共同擁有的鼻形困擾,而傳統面相學認為,鼻孔外露會有漏財的疑慮,而今台灣的醫美產業發達,也造福了有著鼻形困擾的愛美民眾。

 

所謂結構式隆鼻手術,不同於傳統隆鼻手術單純放入人工假體疊床架屋的手術方式,而是依照原本的鼻子解剖結構,從鼻子的基底做結構的調整、加強與延長,這樣的手術技巧較複雜,但成果最好且可以長久穩定。因為結構式鼻整形手術方式是藉由調整自身鼻頭軟骨與鼻中膈軟骨來做外觀的美化,因此對於朝天鼻與鼻孔外露等問題的改善可以達到最自然的效果。

最常使用卡麥拉材質作為鼻樑及山根的塑型,而鼻頭部分則建議使用自體軟骨來作為填充物。卡麥拉材質在矽膠和Gore-Tex兩者間去蕪存菁,有著矽膠的良好固定性以及Gore-Tex材質與組織接合程度緊密的優點,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材質。

在接治的案例中,曾有一名空姐在多年前進行過矽膠隆鼻,因矽膠材質容易產生莢膜攣縮、組織感染的問題,術後短短的時間內發生感染,而後持續地向當初進行手術的醫師回診仍不見改善,因此將填充物取出後則發現鼻頭開始紅腫、鼻樑歪斜、鼻孔朝天等問題出現,到最後鼻頭開始流膿才找其他位醫師求助治療。除了清創鼻內受感染的組織外,也利用了卡麥拉結合自體軟骨來進行鼻形調整,大幅改善了朝天鼻的問題,術後也無出現感染的情況,讓空姐恢復工作自信。

醫師點出鼻形美化手術成功的要點有三:術後照顧、材質及醫師人選的選擇。在手術前先做足功課,選擇有口碑、技術好、能夠完整配合需求的醫師;材質的選擇上使用醫師認為最能夠符合需求的材質,卡麥拉結合自體軟骨的運用是目前最多醫師推薦的填充物;而術後的照顧,三個月內要避免碰撞及長時間待在水中,當然還得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抽煙及喝酒。醫師也建議民眾若鼻子上有出現傷口或是有痘痘也不能忽視,需要特別照護鼻子上出現的皮膚異狀。

 

 

 

(摘自:法泊 ,邱浚彥,整形,醫美,法泊時尚診所 資訊網)

參考資料:

1.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資料來源:NOW健康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35d4a2&aid=11716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