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長照服務使用者已達11001人全國第一台南居家無障礙udn.com
2023/04/04 00:15:17瀏覽18|回應0|推薦0
花蓮縣衛生局鼓勵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善用長照服務資源,減輕照顧負荷及壓力。(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因應超高齡社會的到來,花蓮縣衛生局致力推動各項長照服務,也積極提升縣內各長照服務單位服務量能,經衛福部統計,至今年六月底止,花蓮縣長照服務使用者已達一萬一千零一人,新長照服務涵蓋率近百分之八十五點八九,為全國第一,隨著失能人口持續增加,衛生局鼓勵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善用長照服務資源,一同面對照顧問題,減輕照顧負荷及壓力。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台灣自一0七年實施新的長期照顧服務支付制度,也開始推動長照「四包錢四包服務」以方便民眾理解和使用;「四包服務」是把長期照顧服務區分為四大類,「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與「喘息服務」等四類服務;「四包錢」就是這四類服務提供相應的補助,補助的額度和家庭收入有關,低收入戶的補助最高,一般戶的補助較少,服務申請後先由長照專員到家中評估長輩或身心障礙者的失能等級,如經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二級以上,就可使用以上的服務。

朱家祥指出,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也可以依照衛生福利部規定,申請使用部分新長照服務資源,包括可以申請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住宅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到宅沐浴車服務等,並可透過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雇主可以先洽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申請。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8A%B1%E8%93%AE%E7%B8%A3%E9%95%B7%E7%85%A7%E6%9C%8D%E5%8B%99%E4%BD%BF%E

來自: https://blog.udn.com/9c155a27/17875024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de357bf&aid=1787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