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枷鎖(4)曙光
2016/06/11 05:48:21瀏覽1921|回應0|推薦113

枷鎖(4)曙光

台北的天空總是陰陰沉沉毫無生氣,

逐漸萎縮的靈魂

努力想沿著黑暗的心階

始命往上攀爬……

但是...

凜冽的荊棘不斷

劃過結痂的心靈、刺穿孤寂的殘靈,

滾燙的淚珠不停

堆積沉重的罪名、淹沒生存的空間

支離破碎的心

不知如何粘合、如何修補過往傷痛

再次衝動的逃避憂鬱的騷擾、

躲開心痛的干擾、逃離悲傷的場景,

緊握著小茉莉上山看

最愛的爸爸....

凝望著墓碑悄然的淚下,

告訴爸爸:

我好累....好累...

好想.......

再一次躺在他的懷裡放肆的撒驕

好想.....

抱緊他的厚實的肩膀

卸下沉重的枷鎖...

什麼時候.....

才能擁著蔚籃的天空?

什麼時候......

才能沉澱往昔的哀恨?

在黑暗的世界裡

好徬徨、好無助.....

突然…

有個小小的身影忙碌穿梭在我眼前,

頻頻為我擦拭淚水,

努力、急促的發聲

....媽...媽....媽媽......

驚喜的看著她、感動的擁抱她,

小茉莉終於...終於....

開口叫我媽...!

就在那一閃光的一霎那間,

我的小茉莉竟然勇敢的為我

開啟黑暗中的那道微弱曙光,

指引我找到…

生命的價值、生存的目標!

檸檬子私照勿用商業行為

檸檬星語

昨天…

埋葬了公平和正義

明天…

將邁入黑暗的未知

但是今天….

瘦小的身影悄悄走進我的世界裡

背起沉重的枷鎖點燃希望的灰燼

孕滿期待和渴望的眼神凝視著我

輕輕地告訴我說....

黑暗的世界裡還有我!

黑暗的世界裡還有我 檸檬子

人總是祈求人生的圓滿,

殊不知有時候~缺憾~

是一種蛻變重生的過程,

當鳥再啄殻而破、

蠶又破繭而出時

曙光便在你眼前,

陽光會為你

再次讓黎明甦醒、

讓微風吹淡你的遺憾,

荒漠的人生

也會為你留下精彩的片段、

生命的方程式

繼續演算你永恒的圓滿!

遠離憂鬱症最好的方式就是

先愛自己、愛所有愛你的人,

不要配合敵人,

也不要讓敵人有繼續傷害妳的機會

有位婦人來到我的診所求診,因為她得了憂鬱症。

一直以來她面對著婚姻暴力。愛喝酒的先生每次喝醉就動手打她。

先生酗酒所以每份工作都做不久就被辭退,長期失業待在家中,

她只好到外面工作賺錢。儘管如此當她回到家之後,

所有家事以及照顧三個小孩都需要她來處理…公婆總是偏袒兒子,

當暴力出現時公婆卻指責她不是,是她激怒他的先生……

她變成一切問題的核心,

明明她是受害者卻承擔~不要讓丈夫生氣~的責任。

婦人崩潰地說:「最苦的是…大家都要我寬恕原諒他們 …」

我詢問:你曾經報復過嗎?

婦人回答:「我很想。但我不敢。

偶爾也會懷疑:到底真相是如何?是我做錯了,才導致先生打我?」

「我只是醫師,不是上帝所以我沒能力判斷。」我說。

我繼續追問:「你仔細想一想,關心妳的人多?還是傷害你的人多?」

婦人回答:「其實關心我的人比較多。」

我問:「那妳花多少心思在那些關心妳的身上?」婦人愣住了。

「這就是問題核心。」我說。

「你被先生傷害,也被婆家傷害,你一心尋求所謂的正義,

你又沒辦法證明自己是對的。

所以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這就是妳焦慮又憂慮的主因。」

我望著她繼續說:「傷害妳的人少,關心妳的人多,

妳卻老是花時間討好那些傷害妳的人,卻將愛你的人棄之不顧。

豈不是很荒謬嗎?」「所以,最愛妳的人是誰?是妳自己。

圍繞在你旁邊的、關心妳的人是誰呢?是那些朋友,

妳得在心中提升他們的地位。妳該多為自己、也多為朋友著想」……

「妳要做的只是減低他們在你心中的比重。

先生想打妳,妳就去申請保護令,不然跑給他追。

公婆喜歡指責你,你就不要讓她有開口的機會。

他們罵你就藉故離去,把該你做的事情就做,

不該你做的事就擺爛也沒關係。」………

醫生的後記

一個人如果學不會愛自己、以及愛所有愛他的人,

那他就不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抗拒懦弱—

他會將所有的資源拿去討好那些傷害他的人。

長久下去對方將成為『壞人』

而他自己就會成『受害者』

最後合演一齣悲劇,雙雙一起墮落。

最好得方式就是先愛自己、愛所有愛你的人,

不要配合敵人,也不要讓敵人有繼續傷害妳的機會,

更不要浪費唇舌在爭辯是孰是孰非上

走出家暴的恐懼~網搜 

http://www.lemon.twmail.cc

轉載所有圖片皆為個人喜愛而收集的,

如有侵犯您的智慧財產權 請留言告知

定必儘快刪除以示尊重先行致歉

謝謝您的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