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師大視覺設計營隊體驗part1
2008/07/23 22:20:43瀏覽937|回應0|推薦1

上禮拜參加了高師大視覺設計系所舉辦的營隊,對我而言可說是獲益良多啊!!雖然才去個三天,但覺得自己充實了不少,也終於在高中的最後階段體驗到營隊生活。

第一天,爸爸陪我從台中搭客運到高雄,接著在高雄火車站和高師大的學生會合,搭52號公車前往高師大。話說下了車後,雨一直下個不停,路上的積水真讓人不敢領教,一路上向天祈求能趕快到高師大躲雨> <"。

高師大的校園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樸實的樣子,校舍顯得有些老舊,內部設備還算OK。到了集合地點後,就和我的小隊們共進午餐了,我們有兩個隊輔和四個隊員(包含我在內),大家都是女生,話說這次營隊就只有一位男學員(他成為稀有動物了XD),其實我也算蠻特別的,我是唯一已高中畢業的學員>///<,我的隊友們三個都是高二升高三的學生,兩個就讀號稱「海線一中」的苑裡高中,另一位則是明德女中的學生,大家都是台中人啊XD。吃完午餐後不久,舉辦這次營隊的總召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接著就是大夥們自我介紹的時間哩!話說這次有兩個北一女的學生來參加啊!!還有人是從宜蘭大老遠跑來的,甚至來了一對雙胞胎姊妹啊!!!感覺還真酷XD!!!!

要上下午的電腦繪圖課前,我們看了「佳麗村三姐妹」這部著名的動畫片,雖然是部法國動畫,但它可是由法國、比利時、加拿大這三國合作打造而成的。故事內容是描述一個失去雙親從小就和奶奶相依為命的小男孩,但他總是愁眉苦臉的,有一天奶奶無意發現他收集許多自行車的剪報,於是就買了一臺腳踏車,果真當小男孩騎上腳踏車後,整個人就變的生龍活虎,於是奶奶決定悉心栽培,有望一日他能奪下法國自行車公開賽的冠軍。日復一日,小男孩從胖小子鍛鍊成運動健將,不料在比賽時,兩名黑衣男子竟綁架了小男孩,於是奶奶和從小養大的狗狗,展開了救援行動。他們來到美麗都,巧遇風靡一時的歌廳女郎「佳麗村三姐妹」,她們聽了奶奶的遭遇後,決定幫助她,於是場驚天動地的冒險就此展開...

可惜我們只看到一半T T,話說片中很少對話,但總是能從角色們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中略知一二,也增加更多的想像空間,我蠻喜歡這種畫風,角色個性鮮明,造型誇張,很多地方都表現出卡通的幽默感,值得一看的動畫片^.<

接著的電腦繪圖課主要是教Photoshop的基本操作,可能是以前就摸過了,上起課來感到有點bored,但之後發現許多學員有跟不上的問題、或是聽不太懂,操作起來感到棘手。我個人覺得電腦繪圖其實是技巧,多鑽研就會不錯了,最重要的是你的思想、如何把你的點子傳達給別人,這是我在這營隊體悟最深的。

上完電腦繪圖課後,接著是晚餐時間,再接著是海報設計和創意廣告的課程,老師展示了許多海報,也一一地介紹,我們應該看了一百多張了吧,從中學到許多啓發創意的方法,之後在PO上來和大家分享吧!!

接著就是宵夜時間了,今日宵夜是凍圓!!真懷念啊,以前讀女中時,就時常吃啊!!想說時候不晚了,等等就是盥洗睡覺的時間了吧,沒想到竟然有...有遊戲時間!要玩比手畫腳!!每個人都得上台!!!還得含一口水才能比!!!!真累人啊@@不過還蠻好玩的^ ^",我竟然要比"蔡頭"@@,哇咧,不過好在有人夠厲害,我比了第二個字後,她就猜出來了^ ^~最後的大贏家是我們這組啊~~~開心

運動完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我們休息的地方是高師大的宿舍,提早體驗大學住宿的生活,發現宿舍的房間真是小啊@@,沒想到竟然可以睡六個人,真是神了XD,好在那時都在下雨,還算涼快,我無法想像大熱天的日子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7285083&aid=206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