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學雜談:20191222年年招財轉運有見效嗎?
2019/12/22 23:03:04瀏覽381|回應0|推薦2


■文:李工工

年關將屆,近來不論是部落格或社群媒體,都見得到命理界各路英雄好漢紛紛出籠,為大眾解析鼠年運勢,有更多的高人在臉書或媒體廣告中提供眾人招財改運的妙招。由於大多數是免費服務,吸引不少網路遊民的好奇與觀注。

最令李工工好奇的是,細看這些命理界英雄好漢的「招財」與「改運」招術,似乎跟以往所見略同,甚至於有「換湯不換藥」的錯覺。

我無意在此評論這些命理界高人的言論內容,也不想在此拆解所謂的「招財」或「改運」的效果如何,只探討一個易理的問題,如果您覺得有道理,就請按個讚以表示肯定與支持。

學過命理的「五術學者」都知道,命理學中屬於顯學的八字或紫微斗數,都是屬於「時間學」的範疇,簡單說就是「不是不來,時間未到」。

以此觀念去推衍你我的個人運勢,就會發現那些命理界的英雄好漢,對於大眾 最想知道的「招財」學,哪怕是「招」的方法是多麼詳細、簡單,而且看來自己也屬於來年可以招到財的那一群人口,實際上,過完一年之後,什麼都沒發生,甚至也有可能在過去的一年反而是損財的。

何以至此?是那些命理界的英雄好漢亂講?是他們猜錯了?是術德不足?其實,在我看來,有兩種可能。一是既然是免費的,英雄們只能謹就「大概」的情況說出來,這正是所謂的「普遍情況」,畢竟這些英雄好漢也是靠此業維生。

二是,每個人的本命不盡相同,這些英雄好漢在不可能一一詳解的情況下,也只能就「最有可能」的命局加以分析。畢竟,八字組合搭配大運、流年及男女命造,可以產生數百萬組命局,所以,對這些普羅大眾「通用型」的招財、解運法,真的別期望太高。除非你願意花點錢請命理界英雄替你深入剖析。

了解了這層實務上的困境與現實之後,相信你已不會再深切期待透過這些英雄好漢提供的免費「妙招」就真能替自己招到財、改到運了吧~

如果你對李工工的說法有異見,歡迎你去網路瀏覽一遍後記下英雄好漢針對鼠年的「招財」與「改運」法,然後留到牛年之前再去比對,或許你會發現「相似度」極高。

哈哈哈~希望同業看了此文,別追著我喊打,因為我很怕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3133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