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學雜談:20190901你可以不算命,但千萬不要鐵齒。
2019/09/01 22:51:38瀏覽626|回應0|推薦0

(上圖: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一景)


(上圖: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一景)


■文:李公公

李公公今天上午出席一場舊識的告別式,地點在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這個園區取的名字真好,不但消除人們對喪病往生的負面印象,彷彿進入園區就能沾到藝術氣息,業者在這方面的考量是對的。

我今天要講的主題不是園區美不美,而是要談人生「生老病死」四大生命課題的嚴肅面象。

常有人說「我才不相信命運這種東西,過的好才是真,我的人生要自己掌握,而不是靠命理師的批論。」

這句話說的太好了,而且是屬於「對」的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愛怎麼過就完全由我來決定,何須假人之口!

然而,我們也常聽到有人遇挫折時會說「我的運氣怎麼那麼差?這種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一種人或許是太相信「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生哲學,因此,不論一生中發生什麼事,都認為該來的總會來,這是道地的宿命論者。

第二種人則顯然忘了「運氣」的存在性,同時也忽略了運是可以被調整、掌控的,只是這種操控的能力、深淺與方法因人而異。

我認為不論是第一種或第二種人,其實在冥冥之中,他們都是在命運的既定運程之中運行,只是第一種人不肯承認自己可以掌握的是什麼樣的「生命」?第二種人則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操控能力能有多大,可以操控哪些事。

站在命理的角度來看上面這兩種人,他們其實都知道,也相信命運的存在,也相信運程一直都是在他們的生命中運行。那又為什麼會有兩種看似不同,實則對生命態度相似的看法呢?

李公公不是哲學家,無法從哲學的立場剖析兩種人心靈深處的差異,但是,我認為兩者擁有的共同特徵是過於鐵齒,第一種人鐵齒到只相信自己而不相信生命的運程。

第二種人則是雖然相信運程,卻不把它當回事,也未照著運程的法則行事,遇事之後怪天怪自己。

那麼,什麼是運程法則呢?簡單地說,就是會影響你本命的動態因素。這種動態因素就是我們俗稱的大運、流年、流月、流日,乃至於流時。

我用我的例子來說明這些動態因素對本命的影響,李公公本命屬乙木,不是阿里山的高大神木,而是你我窗台邊小小的盆栽。我今天一到了告別式會場,被安排坐在東側座位,此位頂端正好是冷氣口,今天氣溫攝氏30多度,十分熱,初坐前五分鐘,冷氣由天而降,直接灌到頭上,感覺很涼快,但是吹了十多分鐘,李公公就發現一股寒氣直逼腦門,整個頭頂凍到受不了,於是藉故如側之後就順勢移位,再也沒回到原位。

此舉告訴我們什麼?我明知自己是乙木之人,秋天最怕旺氣秋金剋木,冷氣屬金,充滿肅殺之氣,如果我繼續待在原位,告別式結束後肯定頭痛,甚至可能因頭疾而發病。

從這個例子,說明了我們可以不算命,裝沒事,但是我們不能鐵齒,畢竟若繼續鐵齒下去,肯定真的會受慯。

所以,壯士英雄好漢們,你們可以不去算命,但是,如果知道什麼時間、什麼場和會出事,你就不要再鐵齒了,因為正如第一種人所說的「該來的總會來」,不是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906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