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學雜談:20190822當男人遇上強勢的女人時
2019/08/22 16:13:38瀏覽308|回應0|推薦1


■文:李公公

不久前在台北市遇上數年前在職場上班時的一位男同事,數年不見,格外親切,話匣子一開就收不起來。

在談話中,方知我的這位舊識已於三年前離婚。初次聽聞,真是出人意料之外,畢竟,在我印象中,這位舊識夫妻是蠻登對的,外表看起來也很相親相愛,怎麼才幾年不見,現在竟然已離翼。

「你們不是八字很合的嗎?怎麼結到最後卻是離婚收場?」我問。

「是沒錯,當初婚前合八字時,命理師說我們的八字很合,很適合結連理。但是,婚後發現太太個性越來越強,強到她整天在家發號施令,我們經常爭吵,吵到最後我受不了,於是寧願退出,也不願繼續待在這種家庭氣氛中。」他說。

其實,聽他這麼一說,我心中就有譜了。怎麼說呢?且聽李公公道來。

我從一開始就強調,五術中的八字學是一門時間學之一,因為本命是固定不變的,會變的是大運與流年的時間輪轉因素。再者,風水也同樣具有改善運程的效果,所謂風水就是指我們生存的環境。

一對戀人常會在決定結婚之前請人幫忙合一下八字,尤其是對年長者而言,對合八字的必要性與效果深信不疑。

坦白說,一對戀人會想要請人合八字,以當時的情境來說,想必正是你濃我濃的階段,談情談到火熱、戀愛戀到非你莫屬之時,此時去配對八字,通常也昰兩人八字最合的階段,你想想看,如果兩人感情不好、心性不合,你還會去合八字嗎?通常此時早已是Line已讀不回,躲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會請人幫忙合一合八字?

既然兩人當時都相合,那麼婚後又為什麼「我倆因個性不合,無法繼續維持這段婚姻關係」而走上分手的命運?從易學角度來看,實則是兩人的大運已經離開「最合」的那段時間,甚至搞不好,說不定已進入「你剋我、我剋你」的相剋階段,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這就是時間因素的改變啦!

以我那位舊識夫妻關係為例,當初兩人愛來愛去,愛到非你莫屬。然而,兩人時隔多年,每個人的大運都在轉變,有些潛在的本性也會逐漸顯露。正如我的舊識說的,老婆的個性太強了,強到簡直是「長官」天天在家發號施令。以他的工作性質必須經常在外應酬,經常是一大早才回家(半夜、零晨一、兩點鐘),這種生活方式他說老婆婚前也很清楚,為什麼婚後反而堅持無法忍受?

碰到這種情形,要怎麼化解呢?由於我的舊識已經離婚了,現在再談這些於事無補。再說,我也沒有舊識夫妻的八字,很難取得兩人可以接受的調解方式。我只能說,如果早一點讓我知道,說不定還可以透過外在改變的手法,挽救他們的婚姻。

好了,男人碰到女強人固然難奈,其實,女人碰上硬男人也會更無奈,既然要維繫婚姻關係,有些衝突與爭執還是有辦法提前預防的,其碼,當發生重大衝突時,也知道說如何避重就輕,畢竟男女能在一起,是前世修來的緣份與福氣呀!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太重要了,要說三遍)哈哈哈~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869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