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20年
2006/11/07 22:44:28瀏覽739|回應2|推薦21
本來不想說的,大家好像對宋先生寄予厚望,我作為台北市的一份子,冷眼觀察近20年政治生態,說真的,遙想當年,宋先生在國民黨內如日中天,國人寄予厚望,到新國民黨連線離開,新黨成立,宋先生離開國民黨,反批國民黨,確有需要討論之處,但是真正的問題是小老百姓需要的是修身養息,不光是這些政客的高調,我終究還是那句話,靠自己吧,當這些人有了權力,有了政治光環,然後呢〈人民算老幾?〉,不信您回想我說20年前至今,如果看官還有印象的話,似乎有些應驗吧,但是唯一可以感謝政客的地方就是:他們沒變,老百姓漸漸聰明了,而且會越來越聰明,可悲的是越來越無力。〈歡迎探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7221156&aid=529799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
2006/11/08 11:44
再冷眼20年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不分藍綠
2006/11/08 00:41

2000年宋楚瑜為什麼得那麼高票?如果不是興票案,宋早當選;而即使有興票案,宋還是會當選--如果馬英九沒有弄出一個假民調的話。

為什麼?答案是,那個時候完全講「政績」,而不分「藍綠」。宋楚瑜在省政府五年九個月的政績,讓國民黨提名的人選毫無招架之力;而向來以地方樁腳取勝的國民黨,所有的地方政治人物與樁腳在那場選舉當中卻幾乎全面倒向宋楚瑜。

當時,沒有「泛藍團結」的呼聲,也沒有「棄保」的操作(直到最後的假民調出現為止),選民完全看在「宋省長」的政績投票。

這就是「選賢與能」,非常難得。可惜,2000年之後,台灣藍綠裂縫擴大,逐步形成今天藍綠對決,你死我活的情境。選舉的時候,只問藍綠輸贏,不管政見、不分賢愚,還沒有登記參選,就講「棄保」、「退選」。

回顧前塵,對照今天,這才是真正令人感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