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給天理吧,會有報應的!
2006/09/04 14:35:33瀏覽776|回應0|推薦4
 

各位看官,我想提一下幾年前的事,但歷歷在目,當年「319」案一發生,我就隱約覺得整個國家已經徹底被撕裂了,那年我待業中,媒體插播,總統中彈,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媽的,又來了。又在胡搞了〈試想這麼多年來的選舉花招還少了嗎〉。但是撕裂台灣最基本的價值,真是太缺德了。

根據個人多年職業訓練及常識判斷,那時我當下認為,所有執勤侍衛人員,應該按規定即刻停職,收押,隔離個別偵訊,用常識判斷就知道。重大刑案不是所有在場人員都要即刻調查嗎,才能把圖像拼湊出來,釐清真相。特別是安排行程的總統府侍衛室,到今天都沒調查清楚,好奇怪。然後按照個爛劇本胡搞一通...........接著幾年,一連串貪污腐敗見不得人的事,應運而生自然是很正常的,也就不用大驚小怪了。

我不想批評太多人,我覺得人如果為了官位,可以這樣昧著天理良心幹,一定會有報應的,或許不是報在自己身上,只是不知報在誰身上,我也不想猜,因為太缺德了。

台灣政治人物或是政客大多也算的太精了吧,我記得古人有一段話跟大家分享:古之聖人知天下後事之變,非智慮之所能周,非法術之所能制,不敢肆其私謀詭計,惟積至誠,用大德,已結乎天心,史天眷其德,而不忍遽亡之,此慮之遠者也,夫苟不能自結於天,而欲以區區之智,籠絡當世之務,而必後世之無危亡,此理之所必無者也,而豈天道哉?

如果我們已經對司法,當權者失去信心,語云:「慮之能及,人事之宜然;而出於智力之所不及者,天道也。」交給天理吧,會有報應的!〈歡迎指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7221156&aid=43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