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怪罪施明德,為自己爭一個價值〈回覆我的朋友〉
2006/08/23 00:48:54瀏覽460|回應0|推薦7

基本上我認為,施明德只是一個「出口」或是現象而已,跟他本人過去如何關係不大。您認為是抗爭也罷,認為是靜坐也罷,大多數人那種積怨,維繫道德基本價值是不容抹煞的。

很多人唸了很多書,特別是檯面上的政客〈藍綠都一樣〉,卻忽略了基本的做人處事的道理,我不諱言的指出,我不認為是一種抗爭,試問小老百信他抗甚麼?他爭甚麼?這些人他是神經病,那麼熱,頂著大太陽跟著去靜坐,我回歸前面,是一個現象而已,為自己爭一個價值。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個國家領導人,代表國家的人,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在操守上出現這麼大的瑕疵,講到國外笑死人了然後,作百姓的要理性,我如何告訴我週遭的人,我的子女,我甚至無法說服自己,說那個一點,道德標準只有一個,任何領導人能力或可不及,但是當不誠實、欺騙一再發生,遑論所謂民主教育吧,我的意思是連最低層次都沒有,就不要涉及民主素養那麼高深的面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7221156&aid=41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