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吵架的秘訣
2014/10/12 18:32:58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從前,有一戶人家經常吵架,看到隔壁一家卻非常和樂,十分羨慕之餘,便前往請教:

   「你們家好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從來不吵架,能否告訴我,這到底有什麼祕訣?」

   「我們家每個人都是壞人!所以從來不會吵架!」男主人回答道。

   問的人不明其意,深覺侮辱,就悻悻然地回去了。

   有一天,極為和睦的這家人,腳踏車被偷竊,他們全家人的談話,無意間被鄰人聽見了。

   「沒有將大門關好,是我的錯!」

   「不!我忘了上鎖,應該才是我的錯!」

「那裏!是我把車子放在院子裏的,全是我的錯!」

聽了他們紛紛自承錯誤,使得鄰人恍然大悟。

 

解析/

   古人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每一個人難免會犯錯,但只要我們能夠深切的反醒,並勇於改過,則要進入西方之門不難矣!因為在神的國境裏,是罪惡真空的地方,人人皆想進天堂,卻不知自己背了一身的過錯包袱,則如何能走進那天國之門呢?

 

活佛師尊慈示/

   一個聖人,他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不對的。而一個平凡之人,他所做所為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無心犯錯謂之過,明知故犯謂之罪。一個大罪之人,是由小過所積成的。真正的過失是有過錯,而掩飾自己的過錯,那才是真正的過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449lcky&aid=1811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