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遜咖日記──改造葛瑞大作戰》
2009/12/26 10:43:40瀏覽109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遜咖陪你大改造,免費贈書快來拿!

研究生的改變

       考上研究所後,應該是技術學院的學生鹹魚大翻身,私立大學好過技術學院,我幸運考上研究所,但研究生生活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好,因為在大學時代的訓練及閱讀根本就是不夠,這無法怪老師,只能怪同學及自己原本基本素養就不好,使老師不敢教太深奧專業給我們學習。

       研究所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老師認為我們應該要學會專業知識就教我們,至於要如何跟上及學習,就是要自己多花時間讀書及寫作。記得我開學第一次報告,被老師誤會是下載網路資料而不是自己讀書心得,但我花很多時間在寫報告,卻因為我不會抓重點,所以我將書裡論述全部打上在報告裡,C老師還問我來自那個學校,我回應:「育達技術學院」,心理暗想有很糟麻!

      因為我們學校用功上進學生也不少,而我從一篇論文語法不對、格式不對、不會論述、不會舉證等,到現在懂得論述、語法、格式、舉證等,後來C老師對我讚許有嘉,因為我在課堂不斷進步,而且他還鼓勵我投稿。

        我非常喜歡C老師的學問,有時會去旁聽及跟他聊聊,也要感謝其他老師教導,讓我吃苦變吃補,從一個不懂寫論文的技術學院的學生變成懂得寫篇論述性論文,其實要學東西還是很多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老師。

欣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362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