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為花包包的雜記。九
2008/11/24 23:42:06瀏覽438|回應0|推薦8
花包包不見《漂木》嘆息 
旅者聽見列車的閉門聲 
被驚醒頁碼喃喃自語 
一陣風正諷刺著:「無聊!」 
童話是站長手裡旋轉著光源 
 
用幾滴眼淚勾出
在山川間悄悄飼養閨女 
霧姊姊,想不想逃婚! 
她在夢裡咬著蘋果竊笑 
王子涉水追來  
只見霧兒撞盡海的懷裡 
大聲嚷嚷:「我在這,抓不著!」 


海總是不睡覺,

星光溫習明日的行程表 
零碎的回憶拼成傻笑的點心

葉子接下露水讓我養顏 

誰讓皺紋被氧氣不斷拓寬 
 

對號列車沒有適合的位子 
讓孩子站在座位上,向母親
取暖及吸食母奶 

而我,
小心閱讀陰天的心情

練習在冬天說笑話 

撿回旅者鬆弛的微笑

P>>《漂木》是洛夫詩集之一,我因為看得太入迷,坐火車坐過站,才又從中壢坐回內歷,幸好今日只是到學校找資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41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