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空調怎么開才更舒服、更節電?幸虧空調師傅提示
2022/12/01 20:45:33瀏覽72|回應0|推薦0

夏天和空調

炎熱夏天,都能在太陽下邊煎糊了雞蛋,這么熱的天氣怎能少得了空調。如今空間,變成絕大部分人渡過盛夏的必需品。

大夏天,裹著被子開空調,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在清涼之外,人們對空調考慮得更多的問題就是:怎樣更為舒適,怎樣更為節電。可不願患上“空調病”還電費提升了好大幾百。

白天在企業整天吹企業的空調,但下班回家或是放假在家,想要歇息舒適和睡好,開空調是不可缺少的,那夏季空調怎么開才更舒服、更節電呢?

給家裏裝第二台空調時,在跟安裝師傅嘮嗑中學習了很多,多虧了老師傅的5點建議,夏天用空調才更舒服放心,也分享給大家,如果大家感覺好用。

有關節電:

空調的耗電跟諸多因素有關,例如空調的能效級別、屋子大小和密封性、溫度設定,其中任何一個要素都會對耗電導致不了水平的影響。

以一台家庭裏比較常見的1.5匹空調(一級能效)來算,在比較理想的狀態下,差不多1小時1度電,夜裏應用空調8小時,耗電約為8度,電費依照1元錢來算,一晚上的電費就8元錢,一個月至少240元,這還只是一台空調的電費,假如是多台的話,電費會更貴,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額外開支。

日常應用如何省電?

1,溫度設定在26℃

26℃是人體比較舒服的一個溫度,針對空調而言,也是相1.5匹變頻窗口機說節電溫度點(領域公認的舒服節電溫度),長期使用空調,26℃是最佳的。

2,不要頻繁開關機

有的人為了節省能源,把空調開到20℃迅速給屋子減溫,當房間溫度降下去以後,就關閉空調,等感到熱的時候,又把空調打開,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增加空調耗電,空調在啟動時的耗電是最大的,頻繁開關機不但不能節電,還容易讓空調出現異常。

3,打開睡眠模式或是節能模式

現在很多的空調都有睡眠模式或是節能模式,只是稱呼有些不同,但原則上都是一樣的,為了節電,晚上睡覺的時候能打開,能達到20%的節電效果。

4,挑選變頻新一級能效的空調

現在市場上售賣的空調幾乎都是變頻空調了,變頻空調相較於定頻空調的優點之一就是節電,而像格力那樣的大牌新一級能效的變頻空調價格也在2600上下,新一級能效比一級能效可省10%的電。

有關舒適感:

空調都是能致冷的,但是在細節方面是有些不同,這也影響著人體舒適感。一般跟吹出來的風、溫度的改變、噪聲尺寸等相關。

吹出來的是柔風,不會對著人直吹,人也不容易感冒;溫度的改變越低,不會時冷時熱,人的體感舒適感更好。

1,空調柔風,氣溫變化小

格力的這台空調使用的是大風量柔風感設計,風量強悍迅速給屋內致冷,且不會覺得很硬讓人不舒服,風量雖大,但非常的靜音,運轉的噪音低至18分貝。吹出來的風還經曆了殺菌除灰等淨化處理,讓室內的空氣更為整潔。

因為是直流變頻技術,可以促使室溫轉變很小,一般在2°左右,身體幾乎感受不到轉變,同時壓縮機是10年質保,格力對產品質量很自信,客戶用起來也放心。

2,依靠循環風扇,不但更舒服,且更節電

不少人都感覺,尤其是老人,感覺一整晚都開著空調,每月的電費都不少,其實可以提升一台風機,能夠適當地長期關閉空調,能省不少電。

風機盡量選循環風扇,益處是能夠加速屋子均勻的減溫,讓空調早一點達到穩定點,也可以讓家裏舊款空調不沖著人直吹,提高舒適度。

循環風扇能夠讓你早一點關閉空調,同時還能比一般風機更長時間保持房間的舒適溫度。

尤其是長期開著空調,層面一直密閉著,空氣質量會下降。現在的循環風扇也不貴,二百塊左右,能夠持續更屋子循環清新空氣,還自帶負離子淨化氣體,超低噪聲大風,吹出來的也是柔風,平常用於吹也更舒服。

此方法,其實許多人平常已是這么做的了,在這兒提出來,讓更多人了解這個方法。

總結:

夏季開空調,舒適感與省電是能夠並存的,其實一些方法也比較簡單,使用的過程中注意設定,再選擇的時候盡量選新一級能效帶柔風防直吹的空調,還可以用一個循環扇來提高家中舊空調的舒適感和節約用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fd34a0&aid=17763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