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103: 溜冰
2022/01/12 09:51:21瀏覽30|回應0|推薦1

一對母女對談家族溜冰的傳統

 

: 首先, 在溜冰場外面就可以聽到音樂聲. 當踏上溜冰場的地板, , 溜冰鞋, 與身體, 跟溜冰場, 音樂, 地板, 與人們, 結合在一起.

: 我爸爸從不犯錯, 他是我的榜樣. 他教導我們教堂與家庭, 當然也包含溜冰, 他會溜冰.

他第一次帶我去溜冰. 那時候我才知道他有多厲害, 他簡直是在空中飛舞.

: 我記得每次跟妳去溜冰, 妳都不會讓我跌倒. 妳在溜冰時都還能空出一隻手保護我.

: 那是從我爸爸那裏學的. 我爸爸總是把我引導得很好. 有一次看妳溜冰, 妳正表演著飛揚的胡桃鉗, 也會劈腿, 我真的看呆了. 妳好棒.

: 我花了很多時間學習花式溜冰.

: 我希望我爸爸可以看到妳溜冰. 他一定會為妳歡呼.

: 妳有沒有曾經因為溜冰而惹上麻煩?

: 記得有一次, 我超想去溜冰, 但我爸爸不准, 說我不可以開他的車. 那時候我就是要去. 那是週日晚上, 我爸爸要去睡覺了. 我想說明天早上早一點回來就好了. 結果我溜得太忘我, 我爸爸週一早上無法開車去上班而遲到. 他叫叔叔去找我. 當我在溜冰場看到叔叔, 第一個念頭是, 快逃啊.

所以, 我要告訴你我們家族的傳統, 從我的高祖母開始的休閒活動, 一段傳奇. 其共同點是音樂. 當走進溜冰場, 妳每次都會感受到. 這就是自由.

 

女兒是家族第六代的溜冰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0ccc&aid=17125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