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爾飲酒可降低早逝風險
2019/03/14 17:19:04瀏覽94|回應0|推薦0

  據路透社報導,最新研究證實:長期有規律的適度飲酒可能會降低早逝的機率。該項研究歷時平均八年,研究者對收集的33,3萬美國成人數據進行了詳細的分析,調查了研究對象的飲酒習慣與壽命的關係。


  研究發現,與那些從不飲酒的人相比,適度或少量飲酒的人有超過20%的機率免於各種疾病引起的早逝,特別是心髒病引起的死亡。然而,重度飲酒者有超過10%的機率更易死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時,這些人中有超過20%的機率是因癌症而早逝的。該研究成果被發佈在《美國心心臟病學會雜誌》上。


  研究中,實驗對象被分為6六類:終身戒酒者;很少飲酒者;早前飲酒者;當前輕度飲酒者(一周少於三次);中度飲酒者(一周多於三次但對男性來說一周少於14次而女性少於7次);重度飲酒者(對於男性而言一周多於14次而女性多於7次)。研究過程中,有34754個研究對象離開了人世,其中8947起與心血管疾病有關,8427起與癌症有關。


  此次研究附屬社論的作者和一名來自意大利的研究人員表示,儘管沒有解釋為什麼少量飲酒會延長壽命,但研究的確證實,當一個人經常過度飲酒時,與飲酒有關的死亡機率會直線上升。“顯而易見的是,人們應該避免連續飲酒,那些有酗酒傾向的人最好都能戒酒。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a918fd&aid=1251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