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10.酷吧!就是要踢正步走路
2009/11/20 19:30:09瀏覽740|回應0|推薦1

10.酷吧!就是要踢正步走路

    運動?對於一個病了8個月的我來說,真是談何容易,但運動已是我目前認為最能幫助自己回復健康的唯一道路,即使舉步惟艱,仍要強化意志力走到運動場運動。

    走到運動場?其實腰腿早就在跟內心抗爭,「就受傷了,怎麼走?會很痛ㄟ!」          

  

走到運動場開始運動

    居住的地方到運動場是有一段小距離,腰腿健康時,根本不覺得要走很久,似乎一下子就走到了。腰腿受傷後,要走這條路就變得好長、好長,就算再長,但想到每走一步都有可讓我回復健康,堅強的意志力就從最深沉的內在不斷湧出,這段路反而變成我運動的熱身活動。

    第一次走到海山高工運動場時,整個人很疲憊,但一見到寬廣的跑道及圍繞操場的綠樹,有一種看到曙光的喜悅,剎那間,我似乎覺得腰腿傷的部位有某種韻律動感,或許是受傷部位已經接受到自然能量呵護關係吧!

到底我要做什麼運動?

    到運動場,就是要運動呀!可是到底我要做什麼運動?沒有人專家教導我,只能靠自己的直覺運動法。就在當下,我想先從走一圈操場吧!或許是操場跑道很寬敞,又沒有路障,腳步愈走愈有膽,走完了一圈後,我汗流浹背,喘到不行。

    汗不停地流,大氣不斷喘,可是腳步很輕盈,我感受到腰腿生出了一丁點的小力量。    

    我告訴我自己,明天再來走一圈。

    接連走了好幾天的一圈操場,覺得腰腿逐漸有些力量了,我決定再加碼,再走上一圈,於是我就從一圈變成二圈,再從二圈到三圈、四圈。

    我不知道海山高工的操場一圈幾公尺,我只能估算一圈為400公尺,四圈是1600公尺,對腰腳健康的人來說,走四圈很OK,我是一個腰腿傷病人,走一圈幾乎半條命了,但我堅持每天一定要走上四圈。

踢正步走路舒緩了不舒服

    每天走步走了近半個月,我的腦細胞好像突然開了竅,不斷有新的想法出現,覺得髖關節部份的坐骨神經已經很久沒辦法舒展開來,我一定要想辦法舒緩這個部位的不舒服,於是試著踢正步走路,賓果!每抬腿走一步,哇!痠痛到不行!我知道這就是讓我走一步,痛一步的關鍵點之一,一定要透過運動逐漸舒緩。

    踢正步比走路累很多,效果卻出現了,腰腿力量明顯增強,即使進步非常緩慢,我都覺得是回復健康的關鍵點。自此之後,我就將到海山高工踢正步走路變成例行活動,每天一定要走上四圈,哪管汗流浹背、喘氣到不行,我就是要走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51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