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記之~妳,不是認真的吧?
2012/07/14 04:15:52瀏覽2197|回應5|推薦39

幾年前五月底的一個星期一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到了公司之後,先閱讀所有的電子郵件° 不一樣的是,電子郵件中,有一封是我週末時在家所擬好的辭呈...

十點鐘,我就得去和上司開每週一次的例行主管會議,我必須在此之前送出辭呈,以便和上司開會時討論° 我把辭呈重頭到尾再看了一遍,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按下了"送出"的鍵...

不到五分鐘,我的上司彼得,一個戴著金絲框眼鏡,高大帥氣,金髮碧眼的美國男人,站在我的面前:

妳可以到我的辦公室來一下嗎?

我跟著彼得到了他的辦公室,坐定之後,總是面帶微笑的彼得以一副嚴肅而不解的神情問我:

我剛收到妳的電子郵件,妳,不是認真的吧?Fox什麼

我很誠懇的回答:

抱歉! 彼得,我是認真的° 我很榮幸能在這麼好的公司工作,也很幸運能遇到像您這麼好的上司° 我熱愛我工作上所帶來的成就感,但是,現階段我的人生有更重要的任務,所以我遞出辭呈及兩星期通知,相信您能够瞭解° (彼得的老婆就是資深全職媽咪)

彼得思考了一下,再問了我一次:

妳百分之百確定嗎?

我微笑著點點頭,彼得有些無奈的說:

那好吧! 我會通知人事部門,我們開始準備交接事宜,如果妳改變心意,請讓我知道!

說老實話,雖然上班時每天穿得光鮮亮麗,能力受到上司的賞識信任,同儕與客户的尊敬,但是,我並不快樂° 每天穿梭於會議之間,我環顧會議桌四周,經常只有我一名東方女子,我總覺得,我不屬於這裡!

雖然我熱愛工作,尤其是工作所帶來挑戰的刺激與成就感,但是回到家中面對著年幼的姊弟倆,我己筋疲力盡,而無法給予他們"優質"的照顧° 我厭倦了這樣"一根蠟燭兩頭燒"的生活,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在遞交辭呈之後,接下來的幾天,我並沒有接到人事部門的任何通知,也没有任何交接的動作° 在這個星期中,彼得並没有再提起我辭職的事,我開始有些緊張,不知道事情是否有變卦...

到了星期五下午快要下班時,彼得又請我去他的辦公室,他微笑著看著我,誠懇的說:

我跟上面討論的結果,我們希望能聘請妳當顧問° 妳可以自己決定幾點來,幾點走,工作時間與長度都有彈性,妳不用再忍受塞車之苦,責任與壓力都會減輕,待遇也很優渥,希望妳能考慮考慮...

我有點吃驚,原來這是彼得的計畫! 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是,我想了一下,有些困難啟齒:

彼得,我很受寵若驚,感謝您的賞識° 但是,我希望能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成長...很抱歉!

就這樣,按照原來計畫,我在姊弟倆放暑假的前一天,離開了公司...掰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623904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1:48
偉大的媽, 就是這樣地!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4 12:25 回覆:
羞...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認真
2012/08/12 02:09

這也是不會後悔的決定.

只要保持學習的熱情,隨時再起,都是一條活龍!

但是,孩子的成長,決不會等妳!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8-12 09:40 回覆:
謝謝蜂鳥的支持鼓勵~非常感動... :-)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你!
2012/07/16 19:52
勇氣與智慧的抉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7-16 20:50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留言! 人生的順位一旦決定,很多事情也就跟著清楚了...謝謝您的讚美,有空常來坐坐哦! :-D

Nhnj
Priority ...
2012/07/16 09:54
It was hard, wasn't it? But you stick with your priority ... Kudos for that ... And by the time you are ready to return to work, you would be able to move on with full force, without regret ... :) ... And I can understand your being unhappy and feeling alone at work ... Me too resigned as a manager two years ago to go independent and later started up a business ... there have been few female entrepreneurs in tech field, let alone Asian ... Every so often I was the only female and/or Asian in the biz events I went to ... It was hard to not feel alone... Just trying hard to not be bothered by that ...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7-16 10:19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d encouragement!  I am very touched by your heart-warming words.  I had to admit that it wasn't easy to give up my career three years ago.  As you mentioned, I won't have any regrets when I eventually return to the workforce.  I really admire your guts to be a female entrepreneur especially in the tech field.  May you have a prosperous business!  Best wishes~ ROES加油


yayawww
enjoy what you have
2012/07/14 05:33
I respect full time mom, I can't be a full time mon becasue I am not happy to stay at home especially cooking/clean up.

I like my work but I don't like to be at the top level of company, I feel too much pressure to do so. Even sometimes I feel I can't take care my kids well. but I believe they will gorw up bigger and more independent.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7-14 05:53 回覆:

I fully understand and respect individual choice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sponse and have a great weeken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