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手店尋寶斬獲
2022/07/08 04:17:33瀏覽4324|回應1|推薦55

受到女兒環保觀念的影響,不知從何時起,我也開始喜歡到二手店去尋寶,尤其是對女兒這一代的孩子們來說,逛二手店似乎是一個趨勢,女兒經常和朋友相約逛二手店,go thrifting已經是時下年輕女孩流行的聚會方式。

在離家車程大約半小時的一個小鎮上,就有這樣一間小小的二手店,店面雖然很小,卻是小而精緻,裡頭擺設整齊,價格卻出乎意料的低,從篩選捐獻的品項到結帳,全部由教會的志工服務。


我和女兒有空就會相約去尋寶,店裡除了一般當季的衣物鞋子之外,還有免費的書籍和卡片,一些廚房用品,文具,臥室用品包括床單,被子,檯燈等等。我們也經常拿著大包小包去捐。

以下就是今天去逛二手店的一些斬獲:


沒有用過的義大利真皮手提袋 $4


全新茶具組 $5元


義大利製大型沙拉盆 $2元 (在網上找到"used"的 $80元)


丹麥製精緻的裝飾小瓷盤 $1元


所有全新或九成九新的衣物每一件 $2元


女兒說,因為環保觀念的盛行,逛二手店已是風潮。對我來說,逛二手店尋寶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從每樣捐贈的物品可以猜測捐贈者的消費習慣和行為,甚至生活方式,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在二手店尋寶,我通常只買全新或是將近全新的,牌子好質感佳的衣物,而不是所謂的 "fast fashion" 的品牌。當然也有些物品,我絕對不會在二手店購買,譬如貼身的衣物,泳裝,鞋子等等。


今天算是運氣很好的一天,總共花費不到$30美金,買了這許多東西,既環保也為教會募款,開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75624675

 回應文章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10:55
真好, 妳又買到好東西啦? 我以前好愛逛車房拍賣, 疫情之後被迫斷了此好! 好可惜我們這兒只有Goodwell的二手店, 不太好逛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7-18 21:12 回覆:
Leah, 我也覺得逛二手店要看運氣,不是比較大就比較好逛。有一次陪女兒去逛了一間非常大的二手店,所在的區不算好,結果東西又貴又挑不出什麼,我們一致覺得以後還是回去逛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