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愛的地方就是家,親情關懷讓孩子充滿力量!
2021/10/20 13:58:56瀏覽222|回應0|推薦0

不論是學齡前、學齡後,「親情關懷」都是給孩子非常重要的力量!

有家人滿滿的愛與包容,關心孩子的生活小事,

讓孩子能夠更勇敢地「做自己」,在孩子的心中就會有「希望」的種子萌芽~

也別忘了對生活周遭的小事,付諸多一點觀察和善意,友善的關懷別人,也能讓整個社會更好唷!

以下推薦親情關懷好書:

《我和我的粉蠟筆》
喜歡畫畫的男孩,跟著阿媽一起生活,生活並不富裕。有天男孩在文具店看到了全新的24色粉蠟筆,他為了朝思暮想的粉蠟筆而努力,想要用自己的能力換取心愛的東西。全新的蠟筆連自己的都捨不得用,但卻不小心摔斷了……剩下碎蠟筆的男孩還能繼續開心的畫畫嗎,真正的擁有到底是什麼呢?

《變色龍的刨冰店》

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成全別人的同時,也不忘記了解自己的定位

有煩惱的話,就請變色龍老闆幫調製專屬的刨冰吧!不同顏色和口味的糖漿都是變色龍到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吃下之後就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只是,幫動物們解決困擾的變色龍,好像也有著自己的煩惱,他能找到自己專屬的顏色嗎?

《小小鄰居》

如果多一點點的考慮和力氣就可以讓別人開心,你會願意用舉手之勞,讓世界變更好嗎?

小米家隔壁住著一個「氣呼呼老奶奶」,臉頰像包子一樣圓鼓鼓,聲音像大砲聲一樣轟隆隆!

老奶奶為什麼每天都在發脾氣呢?小米有什麼辦法能讓奶奶恢復臉上的笑容嗎?

《森林照相館》

我們都是你的家人!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樣貌不盡相同,但是家族之間的情感和愛,一直都在!

貓頭鷹攝影師和棕熊助理在森林裡開了一間新的照相館。生意好的不得了,好多動物家族都來拍隊等著拍一張家族相片。有嘴巴張的大大的獅子家族、搥著胸脯感覺很開心的大猩猩家族、英姿煥發的禿鷹家族、喜歡待在樹上的樹懶家族、還有蹦蹦跳跳的袋鼠家族等等,都來拍照了!不過,小貓熊也想要拍一張家族相片,但他只有自己一個。動物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猜猜看小貓熊的家族相片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給森林照相館的信》
森林照相館第二集,感動升級!

有一天,森林照相館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寫著:想要拍家族相片。信上還附上了地圖。貓頭鷹攝影師和棕熊助理準備好拍攝用具,搭著熱氣球前往遠方尋找寫信的動物家族。一路上見到了許多不同的動物,有海象、駝鹿、白海豚等等,但牠們都不是寫信的動物家族,到底這封信是誰寫的呢?

《我要離家出走》

家有二寶怎麼辦?

「媽媽都只愛小千!我要離家出走了!」

媽媽為了照顧妹妹小千,非常忙碌。小真拜託她:「讀繪本給我聽。」
媽媽只回了一句:「等一下喔。」小真不得已只好一個人玩,沒想到,不小心把妹妹弄哭,還被媽媽罵了……

《三位媽媽三個便當》

不同職業的母親,有著相同的愛孩子的心

向全世界偉大的媽媽致敬,撫慰每個在家庭與生活間辛勞的女性~一個個便當,呈現平凡生活裡不平凡的幸福滋味~

《鼴鼠的願望》

《鼴鼠的煩惱》系列作登場~對生活保有期待,就會看見奇蹟

初雪落下的那天,才剛搬到這裡的鼴鼠,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出現了一顆小小的雪球。他邀請雪球跟他一起搭公車,可是司機先生們都覺得這只是顆雪球,是不能搭公車的。

鼴鼠覺得好失望,該怎麼辦?但他想了一個很可愛的辦法………

《她有兩個爸爸》

109年度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入選一~二年級 (核心推薦)

佩兒和瑪蒂達是最好的朋友,她們就像雙胞胎一樣形影不離,唯一不同的是瑪蒂達有兩個爸爸。滿心歡喜的佩兒原本還以為她的爸爸們會很有趣,甚至讓她們吃甜點當晚餐。直到瑪蒂達的爸爸端上義大利麵時,佩兒才發現那和她平時的晚餐沒什麼不同……。

《國王與國王》

★2002年美國LGBT文學獎Lambda Literary Award決選
★Inside/Out Book Club選書
★41次中小學生閱讀選介
★好書大家讀75梯圖畫書與幼兒讀物

「愛」是什麼? 不分性別、性向,是每個人都須摸索學習的美好事情。

皇后想讓王子繼承王位了。不過,繼承王位之前,必須先讓王子與一位公主舉行婚禮。皇后費盡心思請來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公主,但王子都不喜歡。直到,王子終於遇到了讓他心動、想結婚的對象,那個人竟是——陪伴公主前來皇宮的公主哥哥!

《我會》

讓開闊的心,向上向下親子一起成長!

當聽到孩子說:「媽咪~我想要自己來」想自己學吃飯、穿衣服、上廁所、幫忙做家事…….

父母可以學習和孩子一起:慢慢來,放手讓孩子做!慢慢做,和孩子一起學會!

《我要》

美國3x3國際插畫大賽-專業組繪本類佳作

「我要……穿蓬蓬裙!我要……吃剉冰!我還要吹泡泡!」小女孩想要的東西好多好多,但她試著自己做做看,爸爸媽媽也陪伴著一起動手和練習。「我要的,我們一起做到!

每個人都有「要」的權力,透過學習表達自己的需求、自我滿足,進而到給予,讓「我要」不是任性,而是成長的開始。

《我的媽媽》

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74梯次好書大家讀

從我們哇哇學語、咬字不清楚的說「媽媽」開始,「媽媽」隨時給予我們愛的回應,學步、上幼兒園、唸書、生活起居總需要大喊「媽媽」尋求協助;青少年的叛逆彆扭、談戀愛……和媽媽互動減少,不再經常需要「媽媽」;到步入婚姻、理解「媽媽」、陪伴「媽媽」度過晚年直到生命凋零,「媽媽」是孩子心中最需要、最重要的人與最不捨的牽掛。彼此間的愛與親情不斷地流轉、延續,形塑成最動人、溫馨的故事,而這份愛也將繼續溫暖的傳遞下去。

《藍色小洋裝》

★ 第72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108年閱讀起步走

波隆納國際兒童插畫展入選作家 張又然,耗時6年以上,深入山林,將田野調查資料、融入畫作精心繪製的新作,精緻華麗的插畫表現出萬物精彩靈動的奇幻故事,帶領孩子與森林萬物作朋友!

《只屬於我的位置》

「就算有一天你長大了,什麼都會自己做了,還是最愛你的,是誰呀?」

每個經歷弟弟妹妹出生的哥哥姐姐都會遭遇不安及恐懼,而甫成為一子之母的刀根里衣巧妙地消弭了孩童的憂慮,更讓孩子知道,不管遇到什麼、發生什麼事,孩子永遠都在父母心裡佔有一個最重要的位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6964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