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你
2017/09/06 18:00:06瀏覽654|回應0|推薦15

我在向海的地方聽你
我寄給你漲漫天際的紅色浪花
卻在你的回應裡
我看不到你

我在蔥鬱的林下聽你
我寄給你喧囂無察的枝頭倦禽
卻在你的呼應裡
我感覺不到你

你說你愛上小船
你是不向他人開放的港灣
其實冰海漂浮著冰山
我曾融化在你的浩瀚

你說你屬於小船
你不是另一個深夜的溫暖
其實你並非我的燦爛

火焰只是冰上光洄環

我們只是兩個世界兩個海浪

各自起伏

在你的溫柔的問候裡重疊

 又在彼此的印象裡背離彼此而去

向兩地永不相望的意境裡而去

 我不能見你

不能在有你的那裏

我只能把自己留在自己的詩裡

連詩裡也難以片刻留你

 我這裡不能有你

在我的生命在我的眼淚裡

在我因你而建構的快樂背景裡

 我這裡也不能有我

那個把對你的感情煮進熱湯的我

只能留著還未與你相識的我

 我漂浮在你的冷淡裡

冰海漂浮著冰山

那浩瀚畢竟是冷

我沒有你僅管你曾經聽我

 我沒有你因為你的愛裡沒有我

~給恒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0850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