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及外在慾望上 及 生活上滿足感 地
2014/11/05 08:18:45瀏覽1134|回應0|推薦20

是否幸福與快樂,是來自 "心" 對內外慾望 及 生活滿足感 地 "差別感受",每個人的基準點不同,但基本上皆是唯心的!

既是幸福與快樂是唯心的,那所謂 "「幸福」是由於很多資訊封閉下所產生的假象這句話便可稱之為是"唯物" 的 

唯心/唯物 是截然相反的覌念,於是主題及所提問題失去了同比性。

例: 被虐狂的滿足感,相較於正常人對滿足看法,便是很唯心之顯現

不丹人是否幸福是我們個人心性地借鏡,國家為人民追求幸福之指引而非主題..

99.9%的世人都為現代化感到驕傲,豈知工業革命至今僅用四百年便可讓地球所有生物為之毀滅,電腦速度愈快,人際間的摩擦所導致地戰爭時間與大規模傷亡便愈縮短,愈民主,人的心便愈狂野,社會道德便每況愈下,人對前途便愈來愈感不安。

故不丹人民享受的平靜是普遍性佛敎地思維之果,有如前幾年排斥電視臺設立,並非政府,而是自發於人民,但遂漸西化是娑婆世界共業之果,無可逆轉

佛在數千年前便吿知末法有一萬年,如今正在其始,妖魔橫行邪說將為主流,多數百姓近利短視淺見,卻是選票之主流,有良心良知之有志之士將退隱離開,其勢使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ozworld&aid=1871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