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2
冰淇淋的習藝之路
休閒生活美食 2015/04/14 01:02:07

習藝過程中,學習到技法後通常開心一陣子,接下來是選擇要技法進入書櫃,還是進入生命。


只是學到,只是會,還很早,不繼續練習,很快就還給老師,放上書櫃。


如要熟練,那就要開始重複性的鍛鍊,那是一條無聊得要命的路,投入大量精神和時間,也是得審慎考慮,無法回頭的。


做冰所需要的,就是我會考慮的,做冰淇淋ㄧ直線的人,這種思考其實會直接排除不必要的其他技法,進而只磨練所需要件,不用想就會自己選好。


當選好技術方向,進而磨練技術功力,那麼永無止盡的重複慣熟訓練是唯一陪伴你的事,不斷的翻攪、揉捏,應該很多甜點麵包人很清楚⋯


從趣味盎然到索然無味,再從無聊到麻木,從作得手痛得要死做到沒有感覺的機械化動作,突然又發現新境界,接著你就看到原先的世界已經遠到看不見了,然後你會覺得這麼簡單動作,怎麼大家都不會?


這個過程,可以稱為慣熟訓練,隨便也要好幾年,重複個一萬次起跳。


如果沒有入魂的使命感,單只靠毅力和聰慧其實是做不到的。一直線的熱血笨蛋行逕,沒想很多,一頭栽下,在無窮無聊無趣的重複性動作裡,找出某種趣味的苦中作樂,然後在高熱與低溫凍結的地獄世界裡,找尋人生出路。


XD,這是我寫下的寒冰掌秘笈嗎?

最新創作
冰淇淋的習藝之路
2015/04/14 01:02:07 |瀏覽 29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能夠連續吃一個月,當作主食的駱師傅法式冰淇淋
2015/01/07 01:09:32 |瀏覽 3570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所以我早就說呀,冰淇淋才是真正古早味分子廚藝呀!
2014/12/20 01:47:15 |瀏覽 23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駱師傅冰淇淋遷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01弄10號
2014/11/17 23:49:01 |瀏覽 245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這是工業不是工藝,那是幻術不是技術
2014/10/11 17:31:40 |瀏覽 1964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