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英記 8: 我要手機門號!
2005/07/04 18:22:14瀏覽1352|回應3|推薦8

之前提到在英國沒有信用(credit)拿不到信用卡的痛苦, 辦手機門號也是同樣的遭遇!

當時各家業者的費率差不多, 便找了一家最近的連鎖門市.  服務人員很親切地詢問需求及偏好手機, 給了建議費率方案後, 要我填具申請單準備結帳.  沒想到黑人店員面有難色道歉說, 他們無法接受我的申請, 因為我是新來的外國人, 沒有任何信用! 接著解釋說, 電信業者怕消費者打了一堆電話不付錢落跑(當然得冒信用瑕疵的風險), 故審核從嚴.

哈! 跟申請信用卡一樣! 於是如法泡製--找一家新開幕的連鎖門市.  將心比心, 哪個業務不缺業績, 再說老外的薪資是屬於低底薪高佣金.  試了幾家, 終於DIXONS的關係企業THE LINK有意願做我的生意. 業務說地址是電腦審核的關鍵之一, 要我給一個曾經使用過的英國地址.  左想右想, 想起曾經借用朋友家當聯絡地址.  一輸入電腦, 果然PASS!  業務雖然"騙"過了公司系統, 還是要求我預付半年的月租費當押金才成交.

好戲還在後頭.  我的門號被預設了消費額度, 記得好像是200英鎊; 再者, 業務提醒我的門號6個月之內不能漫遊.  後來業務幫忙查詢電信業者BT, 要我付一筆押金, 6個月之後無息退還, 才能開通漫遊.  就這樣折騰半天, 手機到手, 門號也有了, 卻付了一堆押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23014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6 22:20
出外郎ㄟ甘苦經驗...........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這樣!
2006/02/28 00:21
我就吃過類似的悶虧! 曾經一回搬到新家,通報BT開通電話,結果被拒,還要我押金! 搞了老半天, 原來是前房客是擺爛的中東人,欠了幾千鎊帳單後走人...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 說
2006/02/27 17:29
聽說有黃皮膚的留學生,學位到手後,因居留及工作都大不易,打道回府前蓄意將所有卡刷爆,留下爛帳走人。所以不能怪銀行及商家,是少數害群之馬害慘了後來者。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