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軍小論
2005/05/27 11:46:38瀏覽1602|回應2|推薦3

在這裡討論的是中華民國國軍,絕非什麼台灣國的國軍,所以還請注意!

大家總是以為國軍戰力很弱,但是光是從武器裝備和組織架構來看,其實是非常強大的。我同學專跑國防軍事政治等新聞,知道很多的內幕,也常常聽他講一些軍官們的想法,就像某將官就說過「別老是以為國軍實力很糟糕,那是因為跟中共來比,如果不是這樣,國軍可是很不得了的!」

說的也是!以亞洲各國軍力及武器裝備來看,國軍裝備之精良可說是名列前茅,以海軍來說,八艘成功級、六艘拉法葉級、 六艘諾克斯級以及後來四艘紀德級,搭配上其他各種支援艦隻,尤其是紀德的指揮平台戰力,僅僅遜於日本的神盾金剛級而已!我同學也引述那位將官的說法「要不是有老共,海軍早就可以掃平東南亞啦!」同學問到那次艦隊去馬紹爾訪問,將官也回答的很妙「那是去統一南太平洋啊!兩艘拉法葉可以很威風的,到那邊的港口將七六砲口一轉就夠了,然後陸戰隊就可以上去接收啦!」嗯嗯,那幾個友邦固然人口少的可憐(據說才幾萬甚至只有一萬人?)也不用這樣吧...不過海軍更想獲得那八艘潛艇,因為比起海上艦隻,潛艦的隱密性和不易被搜尋的特質,那才是攻擊主力啊!

空軍,也是很有趣的,三種主戰機種都是相當先進,比較起其他亞洲各國,高(幻象)低(F16、IDF)配的戰力也是佼佼者,既使日本戰力堅強也不敢小看。飛彈研發上更是有趣,我同學跟我說「只要老美或者其他國家賣給我們什麼武器就表示我們已經研發出什麼武器」像是八十一年為何能順利買F16和幻象?因為我們有IDF啦!後來的天弓和天劍也讓我們順利得到愛國者、AIM120、雲母以及最近的魚叉,而且巡弋飛彈也要出來了~~喝!這可是亞洲其他國家都沒有的勒!

陸軍,就難說了,因為幾乎都是舶來品,除了雲豹甲車以外。但是軍方自己也知道除了武器裝備外,最重要的還是組織訓練戰略指揮運用等等,不過那又是另一篇可以討論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84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五千公里的遠程偵測?到底是幫何方作預警呢?
2012/08/09 19:01

預警雷達的資料和資源是得和美方共同分享的!您認爲美方會如何的分享呢?(而且我方還得全程付費——已經漲價了五次了!)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
2005/05/29 00:22
國軍之前有買一套長程預警雷達,還被老美限制功能不可以掃向北邊,因為監視範圍實在太廣了:五千公里耶!比北海道還遠!南韓就更不用說了!所以....這套雷達實在不得了,整個東亞大陸還有東南亞的空中動態其實都在我軍的掌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