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海鮮好滋味 - 干貝醬、小管麵線、牡蠣吃到飽
2011/11/04 15:56:40瀏覽2324|回應1|推薦12

來到澎湖,除了吃好的、玩好的,當然也要帶走澎湖伴手禮新風味,XO醬!但是,你知道,這小小一瓶XO醬,到底要經過多少步驟才能完成嗎?

工廠從早上八點開始動工,準備各項食材,比較特別的是,它比其他工廠多了一道手續──以人工方式將食材去水、過油,增長XO醬的賞味期限。之後再將食材一一倒入以沙拉油、橄欖油、蒜頭及紅蔥頭為鍋底的油鍋中,最後,放入干貝絲攪拌一段時間後,便撈起半成品,進行乾濕分離。

然後你就能見到師傅親自上陣,用人工填裝的方式,讓這小小的一罐XO醬,貨真價實!

經理陳仁和表示,因堅持產品的品質,生產過程非常耗時且耗工,一天大約只能生產一千多瓶。

千辛萬苦生產出來的XO醬,共有五種口味,像是銷售第一的和風干貝醬,裡頭還有滿滿的干貝絲、丁香魚、蝦米,絕對是家庭主婦煮菜的好幫手。顧客吳小姐就說,她會用來炒高麗菜或空心菜,味道一定十分足夠且美味!

小小一罐XO醬,卻充滿五花八門的口感和味道,完全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慾!來澎湖,就是要醬吃!

店名:典醬家食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97-8號

電話:(06)921-6880

~~~~~~~~~~~~~~~~~~~~~~~~~~~~~~~~~~~~~~~~~~~~~

避開夏日人潮,冬遊澎湖,體驗當地多種風情,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是海洋牧場提供了近海垂釣、品嚐新鮮牡蠣的最佳體驗。古蹟在冬天溫暖太陽下,更顯得蕭瑟、孤寂,懷舊之情不言而喻。

從馬公漁港出發,乘風破浪,十五分鐘後便能抵達位在內海的海洋牧場,那裡的牡蠣無限量供應,晶瑩剔透的牡蠣如鑽石般不停閃爍,肥美又多汁,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一咬下去,完全感受到,牡蠣在嘴裡噴汁的奇妙滋味。

另外,還能大海垂釣享樂趣,並上一課認識海上種種生物,像是小巧可愛的河豚,鼓起身子的防備模樣,讓人愛憐不已。而有活化石之稱的「鱟」,在地上爬呀爬的,驚喜指數百分百!

結束了有趣的海上活動,回到陸上,還能探訪一個個留下歲月痕跡的古蹟。像是馬公中央老街上,可見紅磚屋瓦堆砌而成的矮房子,曾經輝煌數百年的老街,如今成為現代人緬懷過去的地點。

附近還有個知名的三級古蹟四眼井,顧名思義,它擁有四個圓形取水口,過去方便取水的水井,成為記錄現代人臉孔的眼睛。而位在西嶼鄉的二崁村落,也是全國第一個聚落保存特定區,這裡,可見以咕咾石和花崗岩建造而成的圍牆。

走在寂靜的巷弄,卻可聽見古厝低語不停。難怪,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到澎湖追古思情,來一趟文化之旅。

店名:海上皇宮海洋牧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6-1號3樓

電話:(06)927-7115

~~~~~~~~~~~~~~~~~~~~~~~~~~~~~~~~~~~~~~~~~~~~~~~~~~~

位在澎湖西嶼鄉靠海處,有間平凡卻又顯眼的餐廳,平凡的是,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因餐廳地點好、招牌又醒目,甚至因為餐廳推出了一道道經典料理,讓人不禁回味再三。

像是這道小管麵線,以澎湖特有海產小管,搭配澎湖的手工麵線,兩者口感清脆有嚼勁,而且澎湖味十足!客人吳小姐就表示,小管麵線的麵線不會煮不好、糊成一團,反而是條條分明,且十分彈牙。

澎湖經典料理第二道,海膽炒蛋,老闆娘秀鳳姐選用澎湖特產馬糞海膽與雞蛋一起熱炒,但是,這道看似不起眼的蛋料理,裡頭可是富含了營養又滿滿的海膽哦!客人邢先生說:「滿新鮮的,而且沒吃過用海膽來炒蛋,所以第一次吃的時候,味道滿豐富,味道偏重一點,但跟蛋配在一起,口感很棒。」

除了澎湖特有海產名聞遐邇之外,這裡的燒酒螺,也是出奇得美味又健康,讓害怕吃燒酒螺吃到拉肚子的你啊,也願意鼓起勇氣,嘗試這道早期台灣最常見的海鮮零嘴!

事實上,秀鳳姐做生意,並不是為了賺錢,她和丈夫兩個人攜手經營這間餐廳,只是為了提供給每一個來到澎湖的過客,最道地的澎湖料理,最真誠的在地情誼。

店名:秀鳳姐的店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9之3號

電話:(06)998-1265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81037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趨之若鶩
2011/11/08 18:32

一趟澎湖之旅

享盡了各種美味的海鮮大餐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Das Reich(zbv2004) 於 2011-11-08 18:54 回覆:
是的,澎湖近海,海鮮豐富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