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棒球運動還有沒有救?
2006/11/12 12:13:11瀏覽1131|回應3|推薦19

這是個很弔詭的事情,也是個大家爭論不休的事情。

大部分人以近來國際賽成績不佳來做評斷,再以職棒不斷有簽賭案表示國內職棒環境很差,那麼如果真是這樣,請問這又是怎樣發生的呢?

而且我們有那麼多的好手在外打拼,難道不是在台灣磨練出身的嗎?

這問題也不是只有台灣才有,看看日韓和中南美還不是一堆好手擠在美國大聯盟求生存?那麼難道我們也能說日韓棒球不行了?當然不是。

一切都在於,台灣太過於重視棒球所能帶來的榮耀感以及相關利益,所以很多人希望去打棒球卻想的是成名後能夠撈到多少錢,那麼一堆人就在這些金錢前提下繞著,黑道賭博怎麼不會進來?

看看MLB大聯盟,有哪幾支是賺錢的?難道就因為不賺錢而輕易解散或者不玩了?沒有吧!要知道美國對於棒球的重視程度是遠比我們還高的,很多人從小就是在棒球運動中成長,跟美式足球同為美國運動的兩大支柱。固然有職業運動的金錢誘惑,但是更多人想的是怎樣實現自己對於棒球的熱愛。

對老美來說,棒球或者各種運動早已融入生活當中,而非僅僅只是為了國家榮耀,不然很容易會被那背後的虛幻給欺騙而落入金錢引誘中,畢竟金錢只是成名之後的附帶效應而已,若不能好好表現,我想也很難賺錢吧!

這幾天雖然中華隊和熊隊表現雖非上乘,卻仍有一股求勝的意志,希望這股意志讓大家知道棒球運動在台灣並不是沒有救的,大家都該好好正視而非一味追求王建民的偶像光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37101

 回應文章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
2006/11/15 01:49

台灣的職棒去了一次, 那是多年前的事, 現在住波士頓, 當然是看紅襪隊的比賽了。 我每年大概會去看 3 至 5 場(因為票難買)。

紅襪隊雖不如洋基財大氣粗, 但球迷也是遍及美國各地, 看到這篇文章後, 心裡有個疑問, 台灣的職棒也重視小朋友階層的球迷嗎? 以紅襪為例, 每場球賽的觀眾大多是帶著小朋友來觀賽, 這固然是因棒球在美國普及之賜, 但球團刻意在球場內營造出來Kid Friendly 的氣氛也有關係, 想想, 小朋友的支持才是一股生生不息進步的來源....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要正本清源
2006/11/13 09:42

應該盡早開放公營運動賭博或者其他各種賭博,而不要讓黑道把持,既然大家愛賭就讓政府作頭以減少是非糾紛。

另外應該利用各種獎勵減稅措施,積極鼓勵各大企業贊助甚至投入運動體育,讓這些大企業了解到投入體育除了能減稅外還能提昇企業形象。

看看日本韓國職棒不都是如此?

在美國,即使沒有用到背後企業的名稱,但是誰都知道背後是有哪些企業,更重要的是美國職棒與球團所在地已經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而擁有非常結實的擁護基礎。

再來就是要積極透過仲介讓球員薪資待遇能夠獲得保障甚至逐漸提高,不然人家為何要留在中華職棒呢?留下來的如果又無法獲得保障,那麼怎不能想法子撈錢?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球賽好像也有黑道賭博嘛
2006/11/13 01:17
歐美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球員個人晉身好的球隊
不但就有更好的生活保障
也會受到普遍的支持和尊重
可是台灣把運動當成什麼呢?
有時球隊連經費都湊不足
球員還圖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