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看百餘位學者痛罵郭董「台灣之恥」
2010/06/17 14:18:07瀏覽2128|回應3|推薦14


我是不知道「台灣之X」已經變得如此濫用,動不動什麼東西都要冠上「台灣之X」,不管是好是壞反正只要冠上了「台灣」就代表著我們也得跟著背負這名聲。尤其從王建民開始,不過在美國MLB稍微有點名氣,就講的一副全球知名的樣子,然後一堆政客媒體為了連結意識型態而硬是要冠上「台灣之光」,好了,這幾年他變的不怎麼順遂,誰還理會這名號呢?

再來看這些百餘位學者,為了富士康廠區自殺事件而痛罵郭董為「台灣之恥」,我個人真的不知道他們有什麼立場去罵郭董呢?

這些學者都是長期參與勞工運動協助爭取勞工權益?

還是這些學者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看出這種集中管理的弊端?

或者這些學者不斷對各政府機構提出改進建言?

甚至是學者們去跟大公司抗議勞工過勞而被逮捕過?

應該都沒有嘛!除了帶頭的楊姓助理教授有曾經參與黑手拿卡西之外,其他哪一個有在上述事情中為勞工說過一句話?沒有嘛!那麼他們憑什麼去罵郭董「台灣之恥?」

這些蛋頭學者可曾深入到台灣業界看看勞工朋友的處境?有無深入瞭解台灣勞工的艱難與不平等待遇?要不要去問問有多少人是在所謂的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而不付加班費的環境下工作?要不要問問有多少人加入了工會?再不然要不要問問竹科、中科和南科的電子廠有多少成立了工會?更別說台灣薪資已經多年沒有調漲以及之前的無薪假.....

如此那樣多的狀況,這些學者卻幾乎是從來不聞不問的,只挑在富士康事情鬧大了才出來在媒體版面上署名罵人,真是好笑,台灣勞工受盡剝削和不平等待遇的時候,這些學者在哪裡啊?那麼難道是因為看準郭董不會反擊而才如此大肆宣揚,那這些學者難道就沒有親朋好友是受到不合理的工作要求和待遇嗎?沽名釣譽,實在以此為甚。

當然也許這些學者平常受到壓力或者無奈而只敢在此時機出來罵個兩句,如果為真,那整個台灣社會對於勞資不平等的環境更加忽視,而只能默默承受?那麼罵完了其實一點用沒有,而只是讓整個社會醞釀更多的不滿情緒,後果會是如何,真的很難想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137649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對性的一群
2010/07/26 09:43
某前任總統傷了那麼多人的心,怎沒聽到、看到他們有些什麼表示?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的報導都說是中國的公司
2010/07/08 04:49
只是,老闆是台灣人。

你說得沒錯,台灣的勞工權益太少,也沒有工會組織來爭取,還以為工作時數多是好的。問題是工作效率如何?

我以前公司的德國總經理上司曾經説,他不認為工作時數長就是表示員工好。其實,能夠在正常工作時間完成工作的才算好員工。

不過,像這種需要廉價勞工的製造商,就不知道怎麼說了。還有,為什麼這些學識飽滿的知識份子不去研究比較其他的大陸或台商企業如何對待員工?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中國勞工搶著要到富士康工作?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群飽漢不知餓漢飢的蛋頭們,才是真正台灣之恥
2010/06/18 23:02
眼瞅著裝模作樣、沽名釣譽的不入流叫獸們在媒體上的劣行惡狀,真想吐口濃痰,咒聲“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