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世足賽開幕戰之前
2006/06/09 10:03:36瀏覽380|回應1|推薦5

四年一次的全球體育盛會,這次來到了歐洲足球大本營之一-德國,不同於奧運的多采多姿,足球分明就是個非得打個你死我活的激烈運動,更因為能夠在場邊發洩狂歡而吸引了最多的觀賞人口,據非正式統計這次會有15億觀眾收看這次盛會,遠比其他各單項運動還多很多,僅次於奧運而已。

相較於其他各國在期待開打的熱情模樣,台灣和宗主國美國都看來似乎不以為然的樣子,美國不用說,市場夠大也夠多其他職業運動項目可觀賞。台灣則是從來體育被當成是國力延伸的一部分,所以變得很多都是帶有些「為國爭光」的味道在,之後的職業運動更像是個四不像,一點也不如國外職業運動那樣專業,加上體育一直被當作是「不愛唸書的才會去弄體育」或者「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刻板印象下,台灣,體育怎會好起來?更不用說參雜了商業氣息進去之後的醜陋。

足球與棒球這些項目不同在於,足球除了個人基本技巧之外得更重視團隊合作精神,想想看要是那些中場或前鋒沒有隊友的接應或者掩護,怎能帶球突破?後衛或者門將也得群體合作以阻擋對方的攻勢,而這些都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即使貝克漢或者羅納度再厲害,隊友沒將球傳過來或者沒法引開對方防守,那麼他也就不過是個一般球員罷了。

另一個讓這場盛事更加好看的原因,在於歐美非三大洲精銳盡出,歐洲有幾支常勝軍如:英格蘭、德國、義大利、荷蘭和西班牙等,也有首次上場的捷克與烏克蘭,美洲則有人氣球隊巴西和阿根廷的帶領,非洲的幾隻球隊則可望讓世人看看歐美之外的另一股氣勢。也許我們亞洲球隊目前仍不如人,但是能夠欣賞到這樣的精彩盛會,已經是萬幸了,更能忘卻當前政治經濟上的不如意。

今晚十點,我已經要準備好來收看世足賽開幕轉播與接續的開幕戰,更不會忘記七月十日清晨的冠軍戰,你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04914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一大享受
2006/06/09 11:21
看四年一度的大賽,賽事雖都在半夜,但是還是要有人一起看,一搭一唱才好玩,我兒子特地從上海趕回來陪我看,今天我就得先採購一大堆零食。